陳召集人您好:

有關師大住宅區被過度氾濫違規的合法、非法商家入侵,以致居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承蒙郝市長關心,特組專案小組來解決問題。但是,眼見專案小組已成立愈月卻完全看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之前因為6大局處雷厲風行的會勘而暫停裝潢動作的違法商家,經過月餘未見有任何違法商家被嚴懲或勒令停業,如今又紛紛擇吉開業。有少數自動離開的違法商家所留下的處所,仲介業又歡喜轉租他人,不但坐收前商家的違約金還找到新商家收取仲介費甚或做二房東。

12/15 商業處率領6大局處人員舉辦「師大商圈生活環境品質改善店家說明會」在682商家中僅出席不到200人。事實證明大多數商家均持觀望僥倖心理,且精準抓住市府行動遲緩、無意徹底解決問題之拖延心態。

若是有決心幫助居民重返安居樂業環境,除了中期目標要將「住宅區之商業是為符合居民生活之所需」徹底執行之外,迫在眼前的就是將師大三里「所有」檢舉案件均以「都市計畫法第79條第1項事件查處作業程序」中之分類第一類懲處,否則除了難收立竿見影之效,亦被違法違規商家看破手腳視政府公信力為無物且更形囂張無法無天,為德不卒結果居民更苦。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一直對憤怒的居民欲採激烈手段展現訴求加以勸導安撫,希望他們給市府一點作業時間用理性以對。但是,現在看到市府成立了專案小組卻仍以一般行政流程處理師大三里里民之檢舉案,不知道這專案小組在專什麼案?除了內部一堆會報還有什麼成效?

餐廳、服飾店一家家開的歡喜,里民聲聲催的急促,僅將自就會收到的檢舉案轉給副市長親自過目,看里民因為餐廳油煙異味日夜不得開窗、尋歡作樂者深夜仍然吵鬧不休、霓紅燈照耀直到清晨、民間清潔車早上34點呼嘯而過,請問副市長:這些無辜的里民為何要受這種待遇?好端端居住數十年的家,為什麼忽然就變成了「供應全國、全世界」人們消費尋歡的超級觀光、商業區?

屆此耶誕節、元旦、農曆年消費旺季,違法商家正加緊腳步裝潢開業以爭取商機。

僅此要求「師大商圈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立刻拿出專案小組之權責,將所有師大三里里民之檢舉案(含未告知自救會之檢舉案)以第一類罰則懲處。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敬上 2011/12/19

副本: 李新議員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