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

受文者:台師大校長張國恩

副本受文者:教育部  部長吳清基

 台北市政府「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

 召集人  副市長陳雄文

 聯合行動召集人  都發局副局長林萬發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榮譽會長  台北市議員李新

發文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主旨:即刻停止梁實秋故居外包經營餐飲咖啡業之不當及違法作為

 

敬啟者,

茲聞貴校雖已接獲居民陳述之反對意見,仍執意推動梁實秋故居外包經營餐飲咖啡業,亟亟以為不可。除已敦請市府協調處理之外,謹再次提醒貴校,從善如流,切勿杵逆民意,違反法規,故作誤導,陷商民於不義。

 

一、      梁實秋故居為社區及大學所共有的珍貴歷史文化資產,在花費納稅人的巨額公帑予以修復之後,只宜作為學校研究教學和社區居民生活相關活動的正當用途,焉得外包作為餐飲咖啡業之經營場所,糟蹋文物古蹟,假文化之名,行營商之實,圖商家之利,招引遊客人潮,破壞鄰里居家環境?

二、      設若置忠言於不顧,猶意圖妄作辯駁,援引所謂美術館、博物館也有設置餐飲區之例,強以為就此可以合理化梁實秋故居商業化經營餐飲咖啡業之不法行為,謹此提醒,更應回歸館廳設立之始初原意為準則,檢討展示區與餐飲區之區隔、以及佔用面積的比例,莫妄作謬論。否則,國父紀念館及中正紀念堂,豈不除了高掛遺像之外,就可通間擺滿餐桌椅,變成國父大飯店、中正大餐廳了?

三、      梁實秋故居位於雲和街,寬不及六米,依法不得營商,台師大身為百年樹人的教育機構,何能帶頭違法?

四、      貴校妄稱校園社區化,實則校園夜市化,禍延鄰里,種種作為已遭居民舉發,市府不日當介入查核。猶望貴校與居民展開良性正向溝通,以正視聽是盼。

 

謹此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長 劉振偉敬上  2012/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