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

 

受文者:交通部觀光局

副本受文者: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交通部長毛治國

            台北市長郝龍斌

            台北市政府「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召集人    

            陳雄文副市長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榮譽會長李新議員

            南村落有限公司

            發文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主旨:國際光點計畫,康青龍

 

敬啟者,

本會前此已於2011/12/13致函貴局,敦請即時將師大三里排除在貴局委托南村落」所作的「北區國際光點」「康青龍」觀光推廣項目之外。復2012/01/04回覆貴局觀國字第1000041716號函,再次致函,深入說明不當之處,法理具陳。迄未見覆深引以為憾!

 

師大三里因非法商家強行入植住宅區,招引外地人潮遊嬉消費、破壞環境,落至今日民不聊生的慘境緣起自87年起,台師大連年持續倡議、自甘校園夜市化,禍及鄰里;經濟部簡化商業登記審核程序,縱任違法商家設立;觀光局更援引商業寫手,假文創、生活、旅遊之名,圖商家之利,用納稅人的公帑,以商業手法促銷「康青龍」,招引人潮;復因市政府各局處鬆懈管理、推波助瀾;房仲業趁機掮介謀利,誤導商民;黑道介入,脅迫四鄰;…終至綱紀不張,陷萬千居民於水深火熱。

 

此等作為,權責在身的中央、地方各級政府主政者,暨手握資源與影響力的專家學者,或是廁身文壇及傳播界,推波助瀾或藉以謀名利的人士,實為始作俑者,法理不容,毋由辭其咎。

 

觀光局廣發海內外文宣,召引全球觀光人潮,宣稱今年要衝700萬人次,卻不知不顧居民人權,強行將住宅區包裝成「觀光產品」,引進外籍遊客人士在居民住家巷弄中四處竄走遊嬉,侵犯隱私權,在社區內違法設置、供應酒精飲料之咖啡館、酒吧、俱樂部裡飲酒作樂(某外籍違法經營者甚至對入內抗議深夜噪音之里民厲聲曰:You get out!),直至深夜清晨之後,隨地拋棄煙蒂、瓶罐、紙杯,於民宅陰暗處隨處小解,甚至於藉酒鬧事,腳踏返家居民汽車保險桿挑釁,種種惡行,引起居民憤慨,忍無可忍,不知為何在自己住家社區,須要忍受種種惡行,形同無政府?竟然任由政府單位如貴局者,濫用公帑,召引外人,作出種種在他們自己國內絕對不會作的失序、宣洩的行為,糟蹋我們的家園,踐踏自己的人民,誠然自侮而後人侮之,這種觀光,何異於曼谷拍蓬區?豈敢自詡為「國際光點」?

 

今欣見市政府體察民瘼,已著手改善, 並協調各單位,撥亂反正,指日可待,萬民額首稱幸。希冀貴局立即將「康青龍」所有實體、網路相關推廣文宣下架、修改,切莫杵逆民意逆向而行,內耗市府各相關局處單位戮力以赴、即將有成的努力。

 

對於貴局之疏於回應,已有居民強烈主張,對貴局外包作業程序、經費撥放、以至承包單位諸項作為的合法性、效果的監督等等,提請各政風單位及監察院、檢調單位,展開調查,有無怠忽職守、誤用公帑、甚至圖利或其他不法。謹此呼籲貴局盡速作出正面回應是盼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長  劉振偉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