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噪音二手煙擾鄰的藝文咖啡店及飲酒喧鬧低頻噪音不斷的Live House終於在21日關門停業了!(圖一)

 

位於泰順街XX巷的「XX食堂」藝文咖啡店及地下室二手書店,自兩年半前開業以來油煙噪音擾鄰不斷,且地下室曾疑似電線走火消防隊數度出動,二手書店不時有藝文人士用麥克風演講或發表創作,消費者全部站在室外抽菸,營業到凌晨兩點消費者離去時發動摩托車令人夢中驚醒……這些都讓樓上年長居民痛苦不堪,檢舉不斷。(圖二)(圖三)

 

20111024日爆發師大社區居民自救運動抗議違法店家入侵住宅區。同年11月29日市府第一波會勘10家嚴重擾民店家,該藝文咖啡店及二手書店即在名單之中。(圖四)

 

201271,地下室二手書店遷離由一Live House業者接手入駐,不但人潮聚集抽菸飲酒,樂隊表演時低頻噪音的震動也經建築牆壁傳送到公寓大廈各樓層!而喝瞎喝茫的消費者還曾深夜搭電梯到樓上猛按居民電鈴,讓7、80歲年長居民們心驚膽顫不知來了何方神聖!從此社區長者走上了更艱辛的抗爭之途!(圖五)

 

不顧熱暑不畏風寒更不怕出門煩勞,居民自救會與市府每兩周的工作協調會,年長居民幾乎沒有缺席過!每次至少3人以上,親自到市府陳情監督。而平常只要藝文咖啡店或Live House有人潮聚集、噪音、抽菸、飲酒等擾民活動,居民馬上去電派出所、環保局、消防局檢舉,羅斯所大批員警不知已出勤幾次,還曾驚動所長親自督軍,後來居民還要求員警拍照錄影存證,以便與市府開會時追蹤。同時,居民也積極籌組管委會,期以團結的力量來對抗擾民的業者及只管賺錢不顧鄰里的房東。

 

2012年7月,浦城街居民爆發為拒絕餐飲業者油煙噪音汙染,紛紛懸掛抗議布條。泰順街XX巷這些受害至深的年長居民也立刻跟進,在7月底及8月初發動兩次懸掛布條行動。此外,年長居民也努力與1樓及地下室房東聯絡,請房東顧及鄰居生活品質,不要將房屋租給會擾鄰的嫌惡行業。(圖六 、 圖七)

 

經過7個月的艱辛奮鬥,市府不敵年長居民的嚴密監督,及聲聲陳情,終於在多如牛毛的法條中找出讓房東及業者一刀斃命的法條,並於2012年12月底發出要求改善通知函,限令15日之內改善,結果業者告知市府將於元月底結束營業,而房東也對居民承諾日後不會再租給會擾鄰的行業,將儘量以辦公室、工作室為召租目標。

 

在此案中,社區長者為了捍衛居住品質親自出動令人動容,且不畏辛苦煩勞,檢舉、開會、懸掛布條、組管委會等所有能做的都去做不假他人,也可看出其受害之深,憤恨之甚。

 

自己的居住環境要自己捍衛,持續做對的事,時間久了一定會看到成果!恭喜社區長者奮鬥有成,也希望從此再沒有擾鄰的店家入駐。

 

圖一   130201 XX食堂及地下室Live House 2月1日開始停業 

 

圖二   120310 XX食堂樓上受害居民抗議油煙噪音汙染 

 

圖三   120310 XX食堂樓上受害居民對業者喊話 

 

圖四   111129 市府第一波會勘嚴重擾民之XX食堂 

 

圖五   120713 住宅區內新開 Live House 噪音 飲酒 引起附近居民二度前往抗議  

 

圖六   120724 讓居民不得安居的店家們 請快快離開我家 

 

圖七   120809 再拉一條, Live House 請不要讓長者夜夜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