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會長孫茂荃坦言,師大商圈的確是過度開發。」

 

那麼,人潮減六成不正是應該回歸正常的好現象嗎?

 

師大商家展開自救 難道是要把減少的人潮再找回來嗎?再度讓師大社區陷入過度開發的情況嗎?何不把居民生活之所需的大碗公牛肉麵、左撇子炒飯店、霖園冰果室找回來呢? 

 

將找師大教授訂定社區自治條款可以請商家先搬到師大教授自家樓下左鄰右舍之後再寫自治條款嗎?

 

http://times.hinet.net/news/life/11344311;jsessionid=4E203F37523210D3C00627C634CA34B9      疑電線短路 鳳山服飾店大火奪三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0/today-so2.htm    鳳山無情火再添亡魂 4女兒不治 3孫將拔管 

 

人潮減六成師大商家展開自救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19/today-taipei5.htm

 

掃街睦鄰 訂自治條款 訴求社區和諧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師大商圈居民與商家恩怨情仇難解,至今紛爭未解,新商家對進駐師大商圈卻步、逛街民眾也止步,一年多來已收掉一百七十多家店,人潮減少三分之二,對此商家決定展開自救行動,新成立師大社區文商協會,預計元宵節過後與反商圈居民展開和平對話,還將找師大教授訂定社區自治條款,找出和平共存之道。

師大商圈近年快速擴張,前年十月,居民不滿商業活動入侵住宅區,各種污染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組成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當時與商家組成的守護師大商圈聯盟發生嚴重對立、衝突不斷。

與支持居民組成文商協會 盼能安居樂業

部份支持商家的居民與房東和商家一起組成師大社區文商協會,今年二月正式成立,並納入商家組成的「守護師大商圈聯盟」,共有近百位會員,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會長孫茂荃表示,自己住在師大商圈已四十多年,期盼居民與商家能好好協調,吵架只會撕裂感情,造成雙方持續對立,卻吵不出結果,「我們要安居樂業」,希望政府能傾聽另一種聲音。

孫茂荃坦言,師大商圈的確是過度開發,但造成這結果的幕後推手其實是市府,市府在花博時期引進上百家店家,卻缺乏專業輔導規劃,且市內住商混合情形普遍,不滿為何市府只對師大商圈開刀。對此,北市產發局局長黃啟瑞回應,市府對各商圈一視同仁,只要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商家,一律記點開罰。

元宵後與反商圈居民和平對話

孫茂荃說,自從北市府實施記點開罰後,師大商圈已收掉一百七十多家店家,人潮減少三分之二,「商家關、房價跌,居民財產縮水,社區氣氛緊繃、對立不安,相信不是大家所樂見的結果。」為彌平師大商圈裂痕,師大社區文商協會從打掃街道做為敦親睦鄰行動的開始,除了期望社區居民能感受到善意,也盼商家能尊重居民,未來並打算找師大教授訂定社區自治條款,達到住商和諧目的。北市商業處則樂見店家、房東、居民能好好坐下來溝通。 

 

圖一  130219 師大商圈爭議已一年多,不少商家搬離,人潮也較以往減少許多。 (記者陳慰慈攝)  

 

圖二  130219 師大商圈居民掛上布條,抗議商家帶來的噪音油煙污染。  (記者陳慰慈攝)  

 

圖三  130219 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打掃巷弄敦親睦鄰。 (記者陳慰慈攝)  

 

圖四  130219 師大商圈爭議點 

 

圖五  130213 櫛比鱗次的服飾店及隱身民宅的服飾店倉庫正如一個個未爆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