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2/today-taipei4.htm

師大公園夜太high 公所要超商夜間別賣酒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2/today-taipei4-2.htm

法務局:政府可要求限制販售時段   自由時報

 

根據居民通報:2/8周五小年夜晚上,師大公園內至少4批外籍人士各據一方飲酒開趴,至2/9大年夜凌晨1點多,一之軒對面公園內外籍人士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警車來4台,居民說:「阿逗阿很兇,會講英文的警察也很兇給他罵回去,齁,阿逗阿也會怕呢!平常他們都是固定的人在固定的地方,至少有4批人。必勝客前面是黑人,兒童遊樂場是白人,涼亭是1女3男,還有一之軒對面和屈臣氏對面都有阿逗阿。」夜間的師大公園成了外籍人士飲酒作樂還鬥毆的天堂!不知道全台北市的鄰里公園還有第二個是這樣的嗎?(圖一圖二)

 

2/9周六除夕夜早上快8點時,居民在師大路全家便利商店門口看見酒瓶被摔碎,腳踏車被推倒。通知店員處理,店員稱:「昨晚公園老外很多,早上快6點還有兩個老外進來買酒。」商店夜間只有一人值班,經常有酒醉人士喝的差不多進去東摸西看發酒瘋,店員不敢言語。(圖三圖四)

 

除了年輕人等邂逅追浪漫、有心人士把美眉之外,師大公園已成了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夯的郊遊勝地。常見觀光客、 背包客及各地遊人開車或搭捷運扶老攜幼來休閒、採購、吃喝、帶小孩在兒童遊樂場遊戲。師大公園根本遠遠超過鄰里公園的規模成了國家公園了!(圖五圖六圖七圖八圖九圖九之一 、圖九之二  )

 

遊客吃吃喝喝,師園炸雞、泡麵湯水、喝剩飲料……油漬、黏液、及夜間酒客傾倒的酒,師大公園內的石桌上、水泥地、石板地,兒童遊樂場的安全地墊處處滲入了這些可怕又招引蚊蠅、蟑螂、老鼠的殘羹剩水,衛生情況堪虞!(圖十圖 十一圖十二圖十三、 圖十三之一 )

 

 

為什麼大多數居民看不見師大公園夜間種種亂象?(圖十四圖十五圖十六圖十七圖十八)

 

自2012/12/19開始,市府相關局處執行師大 公園夜間巡查,發現種種亂象,為免居民清晨在清潔隊打掃前看見公園髒亂惹民怨,故特令清潔隊員每天清晨3點就要開始打掃。但是清晨3點常常是酒客、遊客酒興、遊興正high的時候怎肯離去?清潔隊員一旁站立無法打掃,故有時清晨6點還可看見滿地酒瓶垃圾。師大公園是所有清潔隊員公認全台北市公園髒亂第一名!(圖十九)

 

市府法務局長蔡立文指出,在歐美國家為避免民眾酒後鬧事及產生不可自制行為,法令會要求有酒牌業者,限制飲酒者的年齡及地點,如在PUB就不能把酒攜出店外飲用。」 - - 台灣有酒牌的控管嗎?

 

大安區長蘇素珍指出,美國大多數州對於超商及超市夜間售酒均有嚴格規定,晚上九點或十點過後,超商工作人員即將酒櫃上鎖,不再對外販售。」   -- 自由要比西方國家,對社會維安的法規呢?

 

註: 

鄰里公園

 此類型公園面積較小(1公頃以下),位於社區鄰里巷弄中,主要設計目標為滿足當地居民需求,以發揮促進市民互動並凝聚社區意識之功能。
 

http://pkl.taipei.gov.tw/ct.asp?xItem=156239&CtNode=46936&mp=106011 

 

http://tcgwww.taipei.gov.tw/ct.asp?xItem=34322&CtNode=4054&mp=124021        大安區鄰里公園 名單

 

 

圖一    130210 年初一清晨 公園魚池旁石桌酒瓶垃圾 

圖二    130215 年初六早上必勝客前公園椅上9支酒瓶 

圖三    130209 除夕早上8點師大路全家便利商店前被砸碎的酒瓶 

圖四    130209 除夕早上8點師大路全家便利商店前被推倒的單車 

圖五    130207  鄰里公園永遠擠滿外來遊客 

圖六    130214 鄰里公園坐了滿滿的人 有幾位是社區居民 

圖七    130214 這家人剛到 無處可停就停街上吧 

圖八    130207 外來人潮休閒採購 

圖九    130213 有需求就有供給 年初四 就在龍泉街中央拉桿攤販. 

圖九之一    130131 和平東路 龍泉街口 兩台大型遊覽車違停等觀光客逛商一特 

圖九之二    130205 大型遊覽車違停和平東路龍泉街口等觀光客逛商一特 

圖十    130203 師大公園舞台區 滿地煙蒂 泡麵打翻 

圖 十一   130204 桌上地上 油漬 酒漬 甜稠飲料 

圖十二    120712 這痕跡不是水 是撲鼻的濃烈酒味 

圖十三    130208 小年夜清晨 公園涼亭前外來野餐人士打翻罐頭油漬滿地 

圖十三之一 130210 年初一 兒童遊樂場上垃圾及油漬 

圖十四    130211 初二清晨師大公園垃圾 正面 

圖十五    130211 初二清晨師大公園垃圾 背面 

圖十六    130212 年初三垃圾正面 

圖十七    130212 年初三垃圾背面 

圖十八    130212 年初三垃圾 這裏還有一堆 

   圖十九    130118清潔隊員奉令清晨3點就要開始打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