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

受文者:台北市長郝龍斌

        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召集人副市長

           陳雄文

        聯合稽查行動召集人產發局副局長林萬發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榮譽會長市議員李新

發文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主旨:敦請主動作為,執行違法商家的查處,加速作業流程,強化進程的管控、回報與溝通宣達,以釋民惑

 

敬啟者,

2011/11/23自救會與專案小組陳雄文副市長第一次對話後,匆匆已屆兩個月。期間容或市府專案小組及相關局處同仁,已經各自作出種種努力,卻明顯效果不彰,有負居民期待。自救會屢屢接獲居民投訴,在此轉知市府,期能據以改善。

有居民質疑在這個月裡,雲和街77號、75巷9號的空地上,陸續出現新增服飾店及俗稱蒙古包的帳棚攤商;而數以百計之既有違法服飾業者,包括違反分區使用條例的商家,在街邊牆面設架、在街上營業俗稱牆霸的攤商,以及俗稱拉桿的流動攤販,依舊日夜營業,生意興旺,擾民不休。完全無視於郝市長「不容新增違法商家」的承諾。視市府如無物,陷郝市長於「行政無能,失信於民」之大忌。

復有居民質疑市府放任違法業者持續擴大蔓延,不主動作為,要求待居民檢舉才執法的作法,自棄權責,形同無政府狀態。若無改善,則擬自行進一步訴諸都市計劃法、國賠法及民法等條款,向台北市政府提出要求國賠之訟。

 釋民惑,謹敦請市府:

一、     確實遏止新商家設立及違法商家蔓延。

二、     毋待居民舉報,主動作為,執行明顯違法商家的查處。

三、     同時加速作業流程,強化進程管控,主動對居民回報,公佈查處動作的規畫、進度和成效,加強對居民的溝通和宣達。

四、     各局處主動宣達,強力展現市府的行政效率與執法的決心,維護市府信譽。

 

以上尚待市府早日示覆,是盼。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長 劉振偉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