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校長您好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務組接到許多里民來函或電話,一致要求將自救會第四期會訊寄給張校長過目(附檔一)。這些里民包括了現職台師大教師、工作人員以及最多數的歷屆畢業校友。會務組一併附上自救會訊一至三期請校長參考(附檔二)。

 

此外,兩周前台師大學生對市府依法行政,取締學生認為是「優質商家」違法開業店家之舉甚為不滿,「組織起來抗議」之聲甚囂塵上。另有學生在網路上貼文: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2604

 

http://www.facebook.com/notes/kanghao-fan/%E5%B8%AB%E5%A4%A7%E8%87%AA%E6%95%91%E6%9C%83%E7%A9%B6%E7%AB%9F%E6%95%91%E4%BA%86%E8%AA%B0/10150476721161423

 

該生也與自救會有e-mail來往 (附檔五),經自救會公布在電子布告欄,會務組接獲甚多里民給台師大的建議,茲列舉具代表性者於後:

 

里民A:見附檔八十一十二十五

 

里民B:「我建議自救會將學生的訴求寄送給他們校長看,既然學生有這種需要,可以依大學法,大學自治,把學校教室1樓全部開放給他們所謂優質商家進駐,不但可以解決三里所面臨妨害安寧的問題,也可以滿足學生需求,教室下面就是夜市,讓在1樓樓上上課的學生感受一下三里居民為何要反違法商家。

 

里民C:「這位里民的建議真好,反正現在臺灣面臨少子化的問題,不須要那麼多的教室,師大確實可以空出1樓的教室充作店面,1樓以上為教室及教職員辦公室,就有如國軍裁軍,一些軍方用地也都已經釋出,而士林夜市不也遷到原址附近繼續營業,可援引士林夜市的案例,將優質商家遷到師大校園,學校的廁所也可以開放充作公廁,可以將雲和街搭帳棚的攤家遷到師大校園繼續搭帳棚營業。

 

里民D:自救會電子布告欄:http://shidahood.pixnet.net/blog ,建議校長指派專人定期瀏覽,以免學術界象牙塔太高,看不見、聽不到社區實際發生的狀況。

 

此外,附上師大住宅區被違法商業入侵圖(附檔十三十四)請校長參考。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務組敬上  2012/1/29

 

p.s. 尚遺漏一篇里民E來信 附檔十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