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3y5CF0LIE 


 

師大夜市攤販大整頓,知名店家幾乎搬光光,我們直擊到一家人氣很旺、專賣南洋咖哩飯的店家,為了重回師大夜市,悄悄在巷道只有6米寬的公寓2樓重新開店,走進店裡發現除了餐桌,還看的到冰箱、電視、茶几等居家傢俱,店家為了做生意,把客廳變餐廳,不顧消防安全隱身公寓2樓做生意,依住宅法規定最高可罰30



客人上館子用餐,怎麼走進住宅區公寓,一路往2樓走上去,打開門看到客廳,電視、沙發椅,還以為是平常人家,但另一頭,卻是營業用的桌椅,排得滿滿滿,看到有客人進門,穿著圍裙的女服務生,立刻上前,原來是一家餐廳。



只是從現場空間上來看,卻像個住家,有電視、茶几,牆上還有日曆,看得出原本應該是客廳,另一頭還有冰箱、家用飲水機,不過櫃子上,多擺了免洗筷、湯匙和調味料,後頭廚房還有大鍋子和備料,這才發現這是一家隱身在公寓裡頭的小餐廳。



記者:「本來住樓上?」餐廳業者:「對,住樓上,後來沒得做了,就把它清出來做(開店)。」



老闆說是不得已,才搬到2樓,原來這家店是過去師大夜市知名咖哩飯,標榜來自馬來西亞正宗咖哩雞,過去曾在一樓擺攤做生意,受到官司影響,一度歇業,花了一番功夫,去年店家直接搬上2樓住宅,重新開店,只是整排公寓,除了它之外全都是住戶,巷道寬度也不到8米,仍然不符合開店標準。



北市都發局都市規劃科股長楊智盛:「在住宅區裡面,原則上要符合3個條件,第一個部份是道路寬度要8,第二個部份是他的營業樓地板面積要150平方米(45)它的樓層必須要在1樓跟地下1。」



住宅區依法,不能開伙當餐廳,任意開店,最高可罰30,但業者依舊鋌而走險,放不下的就是好不容易在師大夜市打下的江山,同樣是夜市招牌之一牛排店,也從路邊攤位轉進店面,避免爭議。



牛排業者:「(成本)當然會提高很多,我們就是希望說,把好的給客人。」



還有開在住宅區裡的茶餐廳,關閉座位區,收掉中央廚房,改賣蛋塔、菠蘿麵包,都是為了符合法令要求,堅持原地繼續營業,盼望在商圈爭議解決前,留住人潮跟買氣。



 

師大社區裏還有多少違法開在2樓的飲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