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7/today-taipei5-2.htm

 如果師大商圈住民一開始所追求的就是純住宅的寧靜巷道,又為何會舉辦「師大店家正妹暨優質商店票選」?又為何會推動成為國際觀光亮點? 

 

1. 『誰』追求純住宅的寧靜巷道?

 2.舉辦「師大店家正妹暨優質商店票選」

 3. 『誰』推動「成為國際觀光亮點?

 

親愛的作者,三個「誰」都不是同一群人,各有不同的目的, 

如何可以混為一談?

 

答案:

1. 社區居民

2. 夜市里長

3.  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筆記》給我商圈整體改善策略 

前年底,師大夜市因商圈蓬勃發展,造成油煙、垃圾等環境污染,引發當地住戶群起反彈,要求市府出面取締違規商家。所謂違規,指的是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也就是住三用地可經營的業別、面積與臨道路寬度規定,不可經營的正是師大夜市最有名的飲食和服飾業,師大夜市也在一年半的爭議聲中,人潮、錢潮退卻,但市府真正解決問題了嗎?

如果師大商圈住民一開始所追求的就是純住宅的寧靜巷道,又為何會舉辦「師大店家正妹暨優質商店票選」?又為何會推動成為國際觀光亮點?所以,將違反現行法令業者趕出商圈,只是市府面對問題最沒有誠意的做法。

師大夜市所引發的爭議問題在於,商圈經濟與生活品質的失衡,市府解決問題的關鍵是,協助找到共同生存的最佳平衡點,亦即如何讓台北觀光必玩景點之一的師大夜市,有品質地存在。

但一年半來,郝市府沒有任何創造性的建設,身為各夜市、商圈的主管機關產業發展局,除了會發包業務給公關、廣告公司辦活動、做促銷外,對於普遍存在於都會商圈的經濟利益與生活品質衝突,竟未提出任何整體改善策略與協商機制,所以,同樣問題繼續出現在延吉街。

做為台北市產業發展主管機關要做的不只是興利,還要除弊,那不是將問題丟給都發局,丟給環保局「依法取締」就可解決。

產發局有責任統合各相關單位,就台北都會商圈的各種問題做出整體解決方案,如果連如此最基本的業務都還推三阻四,漠視不做為,請產發局長以後別再站在任何促銷活動記者會現場搶鏡頭,浪費人民公帑。(記者陳曉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