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1034

 

張金鶚贊同:北市不需「十八本木」

2013/05/30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空軍總部舊址擬打造成「城中城」計畫歸零,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天表示,對江宜樺院長的考量「深表認同」,若空總舊址、華光社區和C1D1雙子星案都是商業區,「三個六本木加起來就是十八本木,這麼大的商業活動空間,將造成排擠效果」。

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天表態,反對在空總舊址大規模開發和蓋商場,希望市民有更多呼吸的空間。

張金鶚說,郝市長已指示他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出幾個替代方案,提供行政院做為短期、長期計畫參考,創造中央和地方雙贏。

他說,已經有一些想法,但是以市府內部要進一步討論,並與中央溝通,不願具體說明;張只表示「它絕對不再是另一個六本木、城中城」。

張金鶚表示,開發計畫需要一些時間,台北市府很關心在開發前的短期活化利用,曾到空總舊址會勘,當地有不少文化資產,不希望圍牆繼續圍著、閒置,將規畫成民眾可以親近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