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

 

前此一篇媒體報導標題稍有瑕疵讓居民以為「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因已轉型成為「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而消滅了。

 

事實上是此二單位為個別獨立的存在,自救會由三里居民於民國100年底成立,目的在敦促市府依法行政,取締社區中的違法商家,至今除弊尚未成功,居民仍須努力。而社區發展協會是民國101年8月,在文化局黑手伸入社區時被迫由數位社區內大學教授、講師、退休教師提前成立,目的在推動社區意識,促進社區發展以對社區興利,使社區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大家都知道除弊未成之前何可談興利?為何匆促組成發展協會?

 

文化局於民國1017假借Live House健診計畫之名,動用納稅人稅款,打算對違法Live House提供資金,協助其改善違法之處。此移花接木之企圖被居民識破,在居民要求監督預算流向之下而破功。

 

文化局仍不放棄替違法Live House解套,於民國101年8月再動用納稅人之稅款400萬,到三里內藉「師大生活圈社區安居補助計畫」之名成立「雲和小客廳」,由文化局長舊識、非三里居民之「粉紅豹」業者得標,欲打造住商溝通平台,泡製居民願意和違法店家溝通和解之假像,達成為違法Live House就地合法之目的。此目的經居民當面踢爆,文化局長承諾將禁制「粉紅豹」的溝通平台角色,並明示該計畫項目下面,不得從事為任何集體或個別商家行銷、宣傳的作為。

 

不意文化局長言猶在耳,現今「師大生活圈社區安居補助計畫」名下播出專款將由特定人士發行社區報介紹社區內值得推薦之處,據稱其中包括居民檢舉不斷、擾民至深至今尚在違法營業的違法店家幾近10 家!

 

「師大生活圈社區安居補助計畫」名稱好聽說是為社區安居,而今卻改頭換面發行社區報打算為違法店家宣傳、打知名度,吸引外來消費者再度湧入社區!

 

如果您不願居住環境倒退回到兩年前的恐怖狀況,您一定要嚴密監督市府,監督文化局不得與陳雄文副市長所主持的「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專案」小組背道而馳,在市府專案小組成員揮汗加班為居民取締違法商家之時,扯自己人後腿為違法商家變相推廣。

 

拿起電話打1999、寫信給市長信箱表達您對文化局的抗議及憤怒吧!

 

"市長信箱" mayor@mail.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