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法界人士提供資訊如下 :

部份商家及年輕人當初係因仲介人員之鼓動而決定在師大承租店面開業,仲介人員有償收取高額服務費,竟故意隱瞞、未告知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之規定或 過失未盡善良管理人調查義務,導致商家開店受損,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6條第2明文規定仲介人員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隱匿不告知依法律實務見解也構成刑法第339條之詐欺罪,所以上述的商家依法均可向仲介求償,或以此要求仲介協助商家向房東解約,取回押金。

 

若有仲介代理商家辦理商業登記,竟故意或疏未告知商家有關商業處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提醒文字或行政指導,商家亦可對其進行求償。

 

法理上是可以依法求償,剩下的就是個案舉證的問題,由商家自行蒐集證據,證據充足勝訴機會高

 

市府免費法律諮詢 : 1999 轉 6168 周一至周五 9:00am -12:00 / 13:30-19:00 須先電話預約 每人10-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