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一年以來,永和樂華夜市、逢甲夜市、士林夜市、景美夜市等都曾發生電線走火、瓦斯氣爆事故,今年六月台北士林夜市疑似短路起火造成變電箱爆炸,有六百多戶店家民宅停電,之後台北市景美夜市也因變電箱跳電,造成二千多戶住戶與店家停電。

 

潛藏公安危機 逛夜市要當心        自由時報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夜市好吃又好玩,「逛夜市」也成為國內外旅客體驗台灣味的休閒活動,但消基會昨天針對夜市用電等公共安全提出疑慮,呼籲政府應該跟上夜市國際化腳步,正視夜市公共安全,擔心火警等意外釀成重大傷亡。

前年以來 陸續發生多起氣爆火警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舉例,二○一一年以來,永和樂華夜市、逢甲夜市、士林夜市、景美夜市等都曾發生電線走火、瓦斯氣爆事故,今年六月台北士林夜市疑似短路起火造成變電箱爆炸,有六百多戶店家民宅停電,之後台北市景美夜市也因變電箱跳電,造成二千多戶住戶與店家停電。

夜市擁擠熱絡、生猛有力,但也危機四伏。雷立芬指出,夜市常見延長線分布散亂、多孔插座過度使用、電源旁堆放易燃物等問題,加上夜市通道狹窄,一旦遇到大火等緊急事件,人群推擠奔逃,後果不容小覷。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莊啟忠提醒,夜市裡常見不合格瓦斯鋼瓶仍在使用,消防單位應積極主動檢查夜市業者的瓦斯使用情形。

消基會︰應用不易燃燒裝修建材

消基會呼籲,攤商業者應該使用不易燃燒的裝修建材,業者擺設攤位不要阻擋影響逃生動線,夜市定點設置緊急照明設備與廣播設備,各縣市主管機關應強化夜市消防水源,以最快時間完成水線部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7/today-life10.htm?Slots=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