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21088/IssueID/20120213/pvtype/r     蘋果日報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6896621.shtml    聯合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8eeR7t5po     中視

 

里民來信告知 牛肉麵店瓦斯氣爆新聞 :

"我們住在 XXXX 的樓上 2010年我們向違建科,消防局並環保局提出我們的 嚴重關切,他們派了人來調查並改進,但是有很多方面只是敷衍我們,四兩撥千斤;今天我們看到一則消息,就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 - 麵店氣爆 5勇消彈飛濺血 "

 

有人說要保留優質商家, 有人說要保留老店家, 有人說異國美食街存在十多年了是師大商圈的特色, 有人說過去與地方居民"相安無事"已成社區一份子的既有商家原則上會讓他們繼續保存成社區特色.............

 

 

"相安無事" 的背後真象 => 敷衍我們,四兩撥千斤, 市府不作為, 所以表面上 "相安無事"!!

 

 

有沒有人想過, 這些優質商家, 老店家, 異國美食街, 與居民"相安無事"的店家存在多久, 樓上及左鄰右舍受害居民就在暗處偷偷哭泣了多久! !

 

 

為什麼這些受害居民要經年累月生活在火災, 瓦斯氣爆的恐懼之中?

 

 

換做您 => 要保存優質商家, , 老店家, 異國美食街, 與居民"相安無事"的店家的您, 您可還會堅持您的堅持?

 

 

 "市議員陳孋輝批評,這些店家都是因在6公尺巷內違規開店,但巷道不可能變寬,市政府若不明定搬遷期限,根本只是「歹戲拖棚」。 陳孋輝批評,北市府陸續寄發公文,要求商家在限期內陳述意見。但這些商家就算拆了招牌、改善噪音、油煙、汙水,花再多錢改善,還是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因為「6米巷不可能變成8米巷」;市府應立即明訂違規商家搬遷日期,逾期斷水斷電,否則只是掩耳盜鈴"          -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