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21500272.html   

  • 2012-02-15 01:21
  • 中國時報
  • 【陳秀玲、陳芃/台北報導】
  •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明整頓師大夜市違法商家決心,建管處也開出七張罰單,各開罰六萬元,並限期改善。另外,為輔導師大夜市店家,活化公館商圈,市府正研擬「公館新世界推廣計畫(暫定名稱)」,結合公館水岸、自來水博物館、寶藏巖一帶,發展河岸遊憩休閒文化園區,成為年輕人從事音樂、歌唱、舞蹈表演的藝文展演空間。

     建管處主任祕書高文婷表示,日前發出六十八張陳述意見函,在開罰前供業者表達意見。自十日開始,建管處已寄出七張罰單,對違反都市計畫規定的店家開罰六萬元,並限期一個月改善。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發言人柯先生表示,還沒有店家收到罰單,聯盟將等公文送達後,再開會討論下一步。他說,業者能改善的都已經做了,但道路寬度無法改變,希望市府不要趕盡殺絕。

     針對師大夜市店家與居民立場相左,對於不影響居民生活,也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商店生計問題,市府還在廣泛聽取意見,尋求居民與店家共存共榮模式,蒐集告一段落再決定最適方案。

     另方面,市府日前由副祕書長倪世標召集文化局、客家委員會、產業發展局、自來水事業處等相關局處,草擬「公館新世界推廣計畫」,若一切順利,可望於一個月後提出草案,該大型計畫將串起公館水岸、客家主題公園、兵役局替代役中心、自來水博物館、寶藏巖、溫州街、原僑光堂一帶,引進師大夜市現有具特色又符合市民需求的店家,使河岸休閒區兼顧公園、夜市機能。

     據悉,「公館新世界推廣計畫」範圍包括新店溪以北(右岸)、基隆路以西、師大路以東、羅斯福路以南,與溫州街、新生南路兩側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