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twarm.com.tw/news/data.php?kind=n&id=110546

 

在今年4月某次師大社區商家與市府的會議中,某X商協會成員在要求恢復商圈名稱被拒後,氣急敗壞脫口而出:「原來值1億的房子,現在開價6千萬都沒人要!」

 

各位里民,純住宅區一樓的房價,可以被炒作到每坪300-500萬!比帝寶還貴!為什麼?-- 因為市府不執法,放任違法商家在住宅區中任意漫延,將住宅區當商業區使用!商家原本應付出商業區的代價才得開店,但因為市府不執法商家就將成本外部化,入侵到住宅區中開店,將一切苦果由社區居民承擔,將不當的一樓房價炒作暴利由特定人士收穫!現在各位里民應該明白為何有人要多方奔走要求市府放棄「師大社區」恢復「師大商圈」名稱的目的了吧!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213312.shtml

住商就地合法排除師大喊不公       聯合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9/today-taipei5-4.htm

排除就地合法師大商圈業者砲轟     自由時報

 

台北市都發局總工程師高文婷說「至於商家強調的樂業、自救會主張的安居,何者優先?我也不知道。」

 

高總工程師醒醒啊!師大三里居民1萬6千人,違法商家據市府統計為389家,目前已遷離約170家,剩下約220家。請問法理情:為了220家違法商家要違法營業製造油煙、噪音、光害、人潮、衛生、公安、交通等等問題重要,還是讓1萬6千位居民依法安居重要?更何況包裝在違法商家要求違法開業的背後,是房仲、房東、炒家要將住宅區違法炒作成商業區以獲取暴利的企圖!

 

比起來,苗栗縣長還要大費周章圈地、徵收、變更地目以達到將平價土地搖身一變到高不可攀,台北市府就更聰明了:不作為就可將純住宅區一樓地價炒高到比最貴的商業區還貴!

 

師大社區居民為捍衛清靜家園發聲,正是讓台北市能夠撥亂反正回歸居住正義,開風氣之先走在時代尖端,市府切勿因某些議員的施壓(據報載有李慶元、李慶峯、徐佳青等人),就放棄向前看提升市民居住品質的責任!

 

 

台北市政府,居住品質向前走莫倒退,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