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微整形 輔大擬建商場 . 打造1條可從捷運1號出口直達的步行棧道 販賣校內知名美食 並開放400個臨停機車格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22200877.html

  • ·         2012-02-22 01:38
  • ·         中國時報
  • ·         【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輔仁大學位在捷運新莊線分段通車路線終點,假日常吸引大量遊客、校友搭捷運來遊玩,校方規畫在校門口周邊進行「微整形手術」,打造一條步行棧道可從輔大站一號出口直達校園,並將活動中心「焯炤館」改建小型商場,販售輔大名產,校內停車場也開放供轉乘民眾臨停機車。

 一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輔大站,發現輔大站是交通匯集據點,周邊公車路線密集,車流、人潮洶湧,建議校方開放停車場供民眾停車,校方也盼藉此交通優勢,形塑輔大特色,和社區更緊密整合。

 校長江漢聲廿一日指出,現為學生活動中心、校門口右側的焯炤館將展開「微整形手術」,部分樓層改建為小型商場,原本隱身在校園內的知名美食大波羅、霜淇淋,直接搬到商場販售。

 江漢聲也希望交通局將公車等候線拉長,避免擠在中正路校門口,校方提供四百個機車停車格供一般民眾使用,紓解站邊周圍車位不足、違規停車亂象。另因周邊人行道過窄,輔大師生、往來行人常得和候車民眾爭道,校方規畫在輔大站一號出口外興建步行棧道,直通焯炤館一樓商場,現正密集和市府討論,預計近期動工。

============================================================ 

天下雜誌 491期 2012/2/22出刊

"但也有本地教授不同意。「居民自救會不能完全代表所有里民的觀點,這裡有五千多戶、一萬五千多位里民,不是人人都要趕走商機,很多本地住戶還是喜歡這種歷史悠久的、『住商合一』的師大商圈的便利,」師大總務長吳忠信,就不贊成消滅師大商圈。"

里民不反商 里民只希望商圈放在對的地方 !!

商機留給台師大 !!

輔大能,台師大也能 !!

商圈搬到台師大校園 !!

里民的眼光是有前瞻性的 :

http://shidahood.pixnet.net/blog/post/14349301

http://shidahood.pixnet.net/blog/post/13176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