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為了年底七合一選舉的選票提前下車,與商家妥協將師大社區居民棄置不顧,取消「師大社區生活品質改善專案小組」,回歸通案辦理,核准商家組成「龍泉商圈」再度向外推廣促銷招來人潮。居民惶恐,不知取締違法商家既有的成績是否能維持,尚在擾民之違法商家何時能被取締?

 

綜括居民來函提出建議如下:

 

1. 既然市府將師大社區違法店家回歸通案辦理(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居民一定要先依法積極檢舉A類住三區土管法規定本就不應設立之行業(例如飲酒店、夜店、情趣用品店等),及B類新開違法店家(原來未開店之住址及原來違法開店已遷離之住址)。而被市府列入處理原則C類之違法店家只要有擾民行為居民一定要持續去函市長信箱或打1999檢舉只要檢舉累積到一定程度市府也應該以情節重大依法取締

2. 不要到違法商家消費,不要間接促成違法商家生存空間,繼續危害鄰里。

3. 睜大眼睛看清是哪位議員在為商家護航置居民訴求於不顧,哪位議員始終如一為居民喉舌監督市府依法行政。(附件四附件五附件六圖一)

4. 最重要的是定期與市府開會,能夠將居民訴求帶入市府各大局處,在體制內為居民解決問題的,居民絕對不能投票給心心念念只想在住宅區發展夜市、商圈,帶來可怕的人潮,將少數人的利益置於全體居民福祉之上的候選人!(圖二)

 

有居民以為自家樓下或自家巷弄違法店家關門後就從此天下太平事實上有錢可賺的地方就會有人鑽營違法店家房東會不斷測試居民耐心和持久力只要居民認為可以了不再監督了違法商家就會悄悄的回來了

 

大家不可掉以輕心居民鬆懈違法商家就蠢蠢欲動居民要用選票選出真正了解居住問題並且為居民福祉努力的里長議員市長

 

讓我們用選票捍衛家園

 

 

附件一    140416 師大社區商家計點制 廢除       中時電子報

附件二    通案原則 p1

附件三    通案原則 p2

附件四    議員質詢紀錄

附件五    140505 李新質詢稿 工務-1

附件六    140505 李新質詢稿 財建-1

圖一       140519 雲和街75巷口廣告看板

圖二       140524 柯文哲與師大商圈商家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