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信去電,請龍應台文化部長,南方朔董事,為師大居民主持正義。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6&f_SUB_ID=412&f_ART_ID=376182   

摘錄 :

在馬政府的領導下,台灣政府效能不知不覺中已嚴重退化,一個罔顧民意及人民利益的政府已加速度在形成中,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也已開始在擴大……。

領導者缺遠見 台灣成了四小龍之末

就以最近的師大夜市風波為例,即可看出台灣的格局,人家韓國是透過整治韓江,打造新首爾,並強化韓國飲食研發,要把韓式料理擠進「世界五大飲食」之中,而台灣在努力的就是搞小吃和夜市這種題目。

小吃和夜市祇是一種鄉愁,即是舊時代的小市民消費模式,它早已違背了城市合理性,和飲食進化發展的邏輯。政府強力宣傳小吃和夜市,終於引發師大社區居民的憤怒。沒有一個國家會把鄉愁當作國家發展的一個重點,祇有台灣。由此已可看出馬政府統治下的台灣,其格局有多狹隘了。

 

http://www.civictaipei.org/about/notice.html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  董事  南方朔

 

王杏慶 (南方朔)
文化及時事評論家
這是個價值觀混亂的時代,民主的核心理想淪為政客的操作工具,而原本應是制衡中立的媒體,也向下沉淪變為商業的附庸。台灣社會需要一股清新的力量,引領全民向上,不為醜陋的政客所把持,也不以譁眾取寵的作秀議題吸引媒體注意。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就是這股清新力量的支點,集結民間資源,逆風匍匐前行,任重道遠,步履或許蹣跚,但每一步都是照亮華文世界的里程碑。

龍應台
作家、首任台北市文化局長、
香港大學孔梁巧玲傑出人文學者

不要寄望政治人物。
人民的素質是所有夢想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