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tvbs.com.tw/entry/542537

我家通你家!鄰拆「共有牆」 八旬院士難眠

 

房東眼中只有錢,房客上當還硬幹!

 

師大社區日前爆發有居民將民宅 (非店面)租給髮廊,經鄰居告知業者5.45米巷不得營商之後,業者將該民宅又轉手給「禮儀公司」使用,引起社區居民軒然大波,驚動市府都發局嚴正聲明一定依法取締,該「禮儀公司籌備處」張貼旋即被移除,目前該民宅無動工跡象。

 

正當居民額手稱慶以為業者知違法而退之際,卻又爆發該民宅鄰居退休教授出國返家,發現自家後院與該民宅共用之間隔牆被打一大洞,任何人可由該民宅登堂入室直闖教授私宅!理由是該美髮業者為符合營業場所需有逃生門,故將民宅後牆打穿,以為該牆外是防火巷,卻不知是鄰居後院!

 

經附近老鄰居詢問該民宅屋主屋主竟稱已簽5年租約,無法約束房客!該屋主X先生居住該處已數十年,與街坊鄰居相熟,大家都認識。不意3年多前將自宅租給美式餐廳,自己搬到市區邊緣居住。自該宅租給美式餐廳後,噪音、油煙、蟑螂、老鼠、餐廳店員站在對面公寓樓下大量抽菸製造煙害……種種擾民事件層出不窮,老鄰居不斷向屋主抗議卻未得到任何改善。

 

2011/10/26師大社區爆發居民抗議違法商家入侵住宅區運動,該美式餐廳第一時間就火速遷離,之後兩年間屋主一直多方尋求新店家承租,卻因市府嚴格取締及鄰居再三提醒,該民宅位於5.45米巷,依法不得營商,故閒置至今年中。

 

不意今年8月初該民宅竟大興土木聲稱要開髮廊,且屋主稱已簽5年租約,約中註明不得違法營業,將違法的責任通通推給承租業者。但重點是屋主明知承租者要開髮廊,卻隱瞞該處不得營商之事實,致使髮廊業者以為該處是店面的情況下簽約5年。

 

業者承租後為符合營業場所必須有逃生門規定私自將該民宅後牆打開一個大洞,以為是通往防火巷,卻不料牆的另一邊是鄰居退休教授之私宅後院!

 

房東貪婪眼中只有錢昧著良心做事,業者疏忽未確切查詢所有開業條件即貿然簽約承租不該租的地方,且欺負弱勢老弱居民,誤將鄰居共有牆敲空未道歉也未復原,這樣的事不斷在師大社區上演……………。

 

居民只有團結找對管道尋求協助才能對抗各種不法怪象還我清靜家園

 

 

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陳東華 0935-009503

龍泉里里長候選人 周星輝 0988-801666

 

聯合服務處 :

 

地址:古莊里浦城街16巷4號1樓

電話:02-2363-5500 傳真:02-2363-5502

 

陳東華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chendunghua

周星輝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E9%BE%8D%E6%B3%89%E9%87%8C%E6%93%AC%E5%8F%83%E9%81%B8%E4%BA%BA-%E5%91%A8%E6%98%9F%E8%BC%9D/722774381103735?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