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希望保有一個安靜清潔有花香鳥語綠地、合理區分各種生活所需的社區商店各種恤老撫幼的社區服務適合現代人休養生息的住宅環境嗎

 

看看這些人的言論吧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2594

師大商圈爭議 柯連贊成修法       自由時報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929648.shtml?ch=rss_BREAKINGNEWS1

師大商圈住商融合柯:三方一起討論       聯合報

 

柯文哲承諾,若當選市長,將安排大家坐下來吵架,第一輪先各提五個條件,政府在三個月內解決,若不滿意再提意見,要處理到「大家不是很滿意,但可以忍受」,相信不用半年可達平衡。

 

台北市民只能被迫接受「大家不是很滿意,但可以忍受」的居住環境嗎31年前實行的「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都為了提升人民居住品質,明確劃分了住宅區與商業區的區隔,現在竟要走回頭路,強迫人民接受因為政府數十年來不執法造成的「住商混亂」的事實

 

師大社區的居民們,您們接受嗎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劉振偉說,贊成修法,但不能忽視住宅區寧靜品質,否則又會回到住商工混雜的「石器時代」。劉說,日前向連勝文表達師大爭議,連卻回應,對自己家樓下的店家也沒轍,令他又氣又無奈;至於柯P還沒搞清楚問題就說大話,柯與商家座談後,應再與居民會談。

 

柯先生是否應該也和最大的居民團體辦一場座談會呢?

 

台北市都發局主任秘書高文婷說,已持續討論修改《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近期將重整商業經營組別,符合時代趨勢,也會增加社區自主參與的概念。她說,未來會偏向不同社區有不同的商業需求、核准條件。

 

社區自主參與」是很好的概念,如果能由居民決定社區所需要的店家、數量、分布狀況等等……。但是,居民們小心其中的陷阱未來若是可以由某條巷弄居民投票決定是否讓某店家進駐巷內,如何防止人頭票就需要您的積極參與

 

在「社區自主參與」的概念下,每一位居民都要走出自宅,關心巷弄內的環境變化,更要關心整體社區的環境變化。如果想要享受一個清靜家園卻不願付出關心,那麼,就連現在沒有違法店家入侵的寧靜巷弄,都可能因為商家積極參加社區自主參與」而變成商業區!

 

里長的角色非常重要!

 

里長參與里政會議,是居民與市府行政單位之間最直接的溝通橋梁。如果里長心心念念只想發展商圈夜市,或是處處同情違法商家卻置里民痛苦於不顧那麼他對市府傳達的里民意願就會失真

 

年底選戰不論哪位當選市長,修法已是共識。居民希望修法能夠標準向上發展,確實保障人民的居住品質向上提升。違法商家希望修法能夠向下沉淪,讓違法者就地合法。

  

大家仔細回想一下,七、八年前的師大社區是怎麼樣的狀況?當時,家中的信箱還常常收到想租或買的尋房小啟事,都說是因為工作或讀書的關係想入住師大社區,但是當時根本沒有居民要租或賣房屋!

 

 

不久,忽然「師大夜市」成了炙手可熱,公車站牌也悄悄從「師大二」改成「師大夜市」,外來人潮日漸增加,商家聞到人潮就是錢潮,紛紛搶進。拍電影來此取景,郝市長大力推薦,牛肉麵節年年參加,商家辣妹選舉也如火如荼一屆又一屆的辦,市府收到的訊息都是一片「師大社區要發展商圈夜市」的說法,商業處配合撥款促銷「師大夜市」,捷運站也新增「師大夜市」導覽圖………。這時間點是否和某里長任期若合符節呢?

  

 

選錯里長的痛苦經驗大家不要忘記,里民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里長這一票決定您未來的居住環境,是越來越好?還是連現在沒有淪陷的巷弄都被違法商家入侵?您不能不謹慎!

 

 

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陳東華 0935-009503

龍泉里里長候選人 周星輝 0988-801666

 聯合服務處 :

 地址:古莊里浦城街16巷4號1樓

電話:02-2363-5500                         02-2363-5500 傳真:02-2363-5502 02-2363-5502

 陳東華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chendunghua

周星輝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E9%BE%8D%E6%B3%89%E9%87%8C%E6%93%AC%E5%8F%83%E9%81%B8%E4%BA%BA-%E5%91%A8%E6%98%9F%E8%BC%9D/722774381103735?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