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的定義是什麼?

 

居住在某地的居民叫在地」?在某地出生成長叫在地」?在某地居住了10年、20年、30年、50年、或人生的大半輩子叫「在地」?

 

某位居民在某地土生土長到20,另一位居民居住該地超過30年卻非當地出生,哪一位比較「在地」?

 

在師大社區目前的三位里長中,某位「在地里長」甫一當選就逐步把三里里民推下「夜市商圈」的火坑,連不住在該里的里民都被牽連,嘗到人潮、油煙、惡臭、噪音、擁擠、光害、蟑螂老鼠橫行的苦果!

 

某位「在地里長」對不到百米巷內群集的17家違法餐廳大力支持處處呵護,甚且在市府取締時介紹門神阻撓行政,卻對巷內居民所承受的大量瓦斯桶、遊街的老鼠蟑螂、水溝內隨時傳來的惡臭,視若無睹,對居民的痛苦吶喊充耳不聞……。

 

卻是唯一的一位人稱的「外來里長」,堅持站在居民立場,不畏強權,為居民的居住品質辛苦奔走,半夜還要接聽里民打來抗議商家深夜噪音的憤怒電話出外處理不能安眠!

 

里長是地方制度法規定之最基層地方自治行政人員,接受區長督導執行政令,同時也在里政會議中反映民意。里長的任務包羅萬象,大自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對市府反映里民民意,小至消毒掃溝排解糾紛,種種里民居住環境、生活問題通通都要顧到。

 

若是一位里長,心心念念只有商家(包括合法及違法)的利益,處處想將居民生活之所需的社區商家推廣成為全市、全國、全球的觀光商業區店家;對少數里民將家庭垃圾棄置在商家垃圾堆中,沒有加以勸導卻口口聲聲謾罵里民破壞商家的整潔,見微知著,這樣一面倒向商家拒絕捍衛居民生活品質的里長,就算是土生土長的「在地里長」,里民還要支持他嗎?

 

或是一位里長,對十多年來短巷內密集存在的違法餐廳,放任包容,令短巷內居住品質極度惡化,里民走到巷口就聞到作嘔的惡臭,屏息進入巷內卻見肥碩老鼠亂竄,蟑螂在水溝上橫行口口聲聲同情商家已經存在十數年卻要遭到取締,對居民已經承受十數年的苦難完全沒有同理心,見微知著,這樣一面倒向商家拒絕捍衛居民生活品質的里長,就算是土生土長的「在地里長」,里民還要支持他嗎?

 

大家不要被誤導了!當全國人民對中央政府種種施政失望之餘,「在地參與」甚囂塵上成為顯學。「在地里長」只是競選詞彙,搭上潮流列車用「在地」來迷惑里民!

 

選里長是要比服務熱誠、辦事能力、對行政體系的熟稔度、對居住環境的理想、對增進居民福祉的正確概念,還有最重要的一環:健康的體魄、充沛的體力!

 

這一切里長必須具備的條件,和在不在地有什麼關係?

 

不能捍衛居民居住品質的里長,就不能讓他當選!殷鑑未遠大家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讓我們選出能夠捍衛居住品質,主張「還我清境家園 重現寧靜社區」的里長吧!

 

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陳東華 0935-009503

龍泉里里長候選人 周星輝 0988-801666

 

聯合服務處 :

 

地址:古莊里浦城街16巷4號1樓

電話:02-2363-5500                         02-2363-5500 傳真:02-2363-5502 02-2363-5502

 

陳東華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chendunghua

周星輝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E9%BE%8D%E6%B3%89%E9%87%8C%E6%93%AC%E5%8F%83%E9%81%B8%E4%BA%BA-%E5%91%A8%E6%98%9F%E8%BC%9D/722774381103735?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