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里長選舉,師大三里許多候選人不約而同打出「在地」的口號,強調在地出生、在地長大、在地選里長。

 

姑不論「在地」的標準為何?用極端的說法,可能只有凱達格蘭族才有資格自稱「在地」。我們要思辯的是:如果不具備足夠的專業能力,或只為維護家族利益而參選,甚至協助違法商家侵犯里民合法權益的里長候選人,只憑「在地」兩個字,就值得里民信任與託付嗎?

 

如果因為「在地」,就把社區夜市化;因為「在地」,就放任違法餐廳密集,製造油煙、髒亂、噪音危害里民;因為「在地」,就不必親力親為,由妹妹、姑姑或丈夫當影子里長;因為「在地」,就堂而皇之捍衛家族利益;這種「在地」,讓人害怕。

 

所以,自稱「在地」,選前打著「選在地」的名號和里民搏感情,搏的卻是「你的感情、他的利益」!一旦你把自己的一票誤投給了他,當選以後,就只顧著弄權玩法、圖謀私利,真正在地的問題,完全棄於腦後。幾十年來,我們的社區公設托兒、老人照顧依舊欠缺;傳統市場依舊破敗殘舊;這種「在地」,只圖搾取當地資源,維護既得利益,稱為「地頭」也不為過。

  

大家不要被誤導了!當全國人民對中央政府種種施政失望之餘,「在地參與」成為流行口號。看穿了,「在地里長」只是競選詞彙,妄圖搭上潮流列車,用「在地」來迷惑里民!

 

所以「在地,不在地」不應該是里長候選人的絕對條件,認不認同這塊土地才是絕對條件。例如高雄市長陳菊是高雄人嗎? 不,她是宜蘭人。

  

選出具備對行政體系熟稔度、對居住環境的理想、對增進居民福祉的正確概念(不是向商家討好、出賣里民的權益),還有最重要的一環:健康的體魄、充沛的體力! 這一切里長必須具備的條件,和在不在地有什麼關係? 讓我們選有能力捍衛居住品質,主張「還我清境家園 重現寧靜社區」的里長來為里民作事吧!我們希望選出新的里長進入到體制內,為居民爭取法定權益。

  

古莊里里長參選人 陳東華 0935-009503

地址:古莊里浦城街1641

電話:02-2363-5500 傳真:02-2363-5502

政治獻金帳戶:103年台北市大安區古莊里里長擬參選人陳東華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50307987

  

龍泉里里長參選人 周星輝 0988-801666

地址:龍泉里雲和街7591

電話:02-23697501 傳真:02-23697510

政治獻金帳戶:103年台北市大安區龍泉里里長擬參選人周星輝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50307990

 

 

(圖一)「在地」里長把社區夜市化!

(圖二)「在地」里長放任違法餐廳密集,製造油煙、髒亂、噪音危害里民

(圖三) 「在地」里長對里內商家製造的垃圾全丟給對面的鄰里公園

(圖四)東華在龍安國小、新生國小擔任跆拳教學近10年,對社區服務不遺餘力,也長期擔任導護工作,熱心有活力。

(圖五)星輝在古亭國小、新生國小、新民小學服務近10年,最近更積極投入社區夜間巡守,獲得居民認同,偶遇里內交通事故,立即給予協助。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訊第15期   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