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長期以來接獲眾多師大社區居民投訴及抗議:許多市民每晚為了倒垃圾傷盡腦筋,下班晚了、應酬吃飯、看戲聽音樂會……返家趕不上倒垃圾,有的騎摩托車追著垃圾車跑、有的早早把垃圾託付給鄰居、有的只好把垃圾供在家中明天再倒,颱風天大雨天在風中雨中苦苦守候……大費周章只為了呼應垃圾不落地,讓市民有一個清潔衛生的台北市。

 

但是,住宅區中的店家卻有垃圾落地製造髒亂的特權!每晚打烊後將垃圾置放在店門口由民間垃圾車半夜來收取。從置放到收取之間長達數小時甚至十數小時,臭氣熏天不說更常有流浪貓狗啃食垃圾散亂一地製造髒亂。而且,深夜一、兩點甚至到清晨三、四點,民間垃圾車在寂靜的巷道間橫衝直撞,驚醒老人、小孩,驚醒一大早要上班、上課的賣肝市民。炎夏將至,社區居民清早晨運卻見店家垃圾清晨6點多了還在店家門口置放,招惹蒼蠅蚊蟲蟑螂老鼠!市民為了垃圾不落地費盡心思配合,為何市府可以責成市民追著垃圾車跑卻不能責成商家派店員留守等民間垃圾車?為何商家可以垃圾落地完全破壞市府垃圾不落地的美意?為何商家垃圾落地可以不被懲處?

 

台北市民在此提出嚴重抗議!

 

請市府重視此一不公不義的垃圾落地問題!

 

==================================================================================================

 

環保局回函如下 :

 

有關您反映大安區師大社區內店家垃圾落地造成環境髒亂一事,本局大安區清潔隊於10451820日派員至案址全面查察,包括您提供之違規店家照片在內,依法告發垃圾落地或逾時清運之店家、清潔業者共計6件在案(北市環安罰字第X844552X844553 X822540X822541 X822542 X822543),另宣導師大周邊里轄內店家,處理營業垃圾必須符合相關規定共計59家,宣導如下:1、委託合法立案清潔業者載運垃圾。2、營業垃圾店外待運必須以容器盛裝不落地放置。3、垃圾待運時間以30分鐘為原則。4、廢食用油應交付給取得「廢食用油回收工作證」之回收商或清潔隊。爾後將持續加強查察取締,以維環境衛生整潔。

==========================================================================================

 

炎夏將至, 請各位居民注意自家四周環境衛生, 若有店家未依照環保局之宣導事項處理垃圾, 請去信市政信箱檢舉也同時監督環保局是否落實查察取締.

 

市政信箱 : mayor@mail.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