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市府宣布僅針對今年入駐師大社區的違法商家採取違規記點制度,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表達強烈的不滿,認為市府此舉不僅凌遲居民,並且對數量龐大的服飾商家毫無作為,預言未來勢必還會引發更激烈的抗爭。而為了爭取居民在整起社會運動中的主體性,拒絕他人的評論來決定自己命運,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與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將舉辦一系列的論壇,首場論壇確定於四月上旬舉辦,邀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文化評論家南方朔與文史專家李道勇與會。

 

為了展現居民主體性,深化理論認識,並對少數文化圈人士缺乏同理心的巷弄論述進行批判,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與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共同主辦「臺灣城市論壇」,將採逐月進行座談的模式,針對臺北市師大商圈行政治理不當所衍生的問題逐一進行分析討論,希望最後不僅能提出居民版的城市治理觀點,也能將整起事件的經驗知識整理出來做為全國人民的社會行動資產。

 

「臺灣城市論壇」將採專家引言及綜合討論的方式進行,所有出席者均採邀請制,以期降低激情並對相關議題進行理性的討論。第一場論壇已經敲定在四月上旬舉辦,議題為:「住商混合~城市發展的困局與突破」,與會貴賓包括城南文史工作室的李道勇老師、文化評論人南方朔老師,以及師大社區的新居民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李道勇老師將以其文史專長,發表關於師大周邊社區早年從古亭庄至日據時代古亭町的歷史與空間論述,而南方朔老師則將對巷弄夜市商圈反文化、反人文價值的部分進行批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將以其八年台南縣的治理經驗,提出處理住商混合困局不同的創新治理觀點,首場論壇將由政大教授顧忠華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趙永茂教授與相關科系學生參與。

 

而除了四月上旬的第一場論壇之外,「臺灣城市論壇」未來還將針對:「走出巷弄的城市觀光」、「都市規劃法的法理與人權」、「師大商圈困局中的城市治理缺憾」等不同議題,持續邀請城鄉發展、法學、觀光等專家學者參與,尤其是台大法律系退休講座教授邱聯恭也是師大三里居民,並在市府舉辦的第二場說明會中提出針對市府官員的不作為與問卷調查不當之處提出精闢見解,也將會是未來在討論市府行政缺失時的主要引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