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自決 共同討論 師大商圈發展 仍無交集       中時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32700278.html

  • 2012-03-27 01:22
  • 中國時報
  • 【陳芃/台北報導】
  • 北市師大商圈快速擴張,帶來噪音、公共安全等多重問題,引發居民不滿。市府近日公布裁罰原則,將優先處理今年新設立或嚴重影響生活的店家,並以「計點」統計違規情況,做為裁罰依據。但「清場」後的師大商圈該塑造什麼文化,居民要「住民自決」,商家卻希望「共同討論」,仍不見交集。 => 先清場再說,違法商家請先退場。

     師大三里居民自救會長劉振偉表示,計點或許是市府讓店家退場的手段,但絕不能取代依法行政,市府也不該把後段的規畫和前段的執法混為一談,「清場完才能討論我們需要哪些店。」自救會將從四月起舉辦「台灣城市論壇」,邀請專家學者探討住商混合、巷弄城市觀光等主題。 =>依法行政是政府天職,落實依法行政是社會共識。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2032600375.html

     

    劉振偉說,「未來」的主角應是居民、社區透過相關討論定義未來願景,並由市府和民間一起完成。

     

    古風里居民、台大中文系教授陳昭瑛表示,廿年前看上安靜的環境,選擇在當地定居,但這幾年社區變化得「太離譜」。她說,市府應依法行政,居民也要勇於維護生活品質,因為「問題可能蔓延到自家樓下」。社區未來應是住民自決,而不是其他人決定。

     

    市府對十三間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店家開罰,多集中在「異國美食街」,部分店家怕收到第二波罰單,陸續暫停營業。

     

    暫歇的吳老闆說,仍抱一絲希望,願意配合規範、「有條件」生存下來。守護師大商圈聯盟會長陳澄祥表示,希望商圈的未來不只由市府規畫,居民、商圈促進會代表也能一起討論社區希望創造的特色。  => 吳老闆 你不要被柯先生錯誤觀念誤導 繼續心存僥倖 "抱一絲希望",最後合法地段好店址都被先離開的業者卡位了 。 違法就該退場, 哪個政府單位,哪位公務員敢不依法行政? 浪費時間作無謂的拖延不如早早另謀合法之地早早開業早賺扣扣。律師出身的年代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及資深媒體人陳敏鳳/程金蘭 都為你們指出後路了 ( http://shidahood.pixnet.net/blog/post/20445636 ),不要再自誤誤人了!!  開在六米巷道的堤香餐廳已經於3/14遷往永和開業,如今舊雨新知訪客不斷,快快樂樂永續經營,不是很好嗎 ? 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再鑽牛角尖心存僥倖了!!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0%A4%E9%A6%99%E7%BE%A9%E5%A4%A7%E5%88%A9%E9%BA%B5-Titian-Pasta/113646418659576 

    => 商圈聯盟陳澄祥會長, 先除舊再說吧!! 違法的先退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