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已寄媒體記者及林萬發副局長,李新議員辦公室。
===================================
位於師大浦城街四號的兔子餐廳,長時間排放油煙異味,製造噪音,為害四鄰,經舉發查處多時,未見改善。
 

3月28、29日,連續兩天下午,在未得樓上居民同意的狀況下,試圖強行施工,安裝直通四樓以上的巨型排油煙管,經居民報警,方得制止,並經和平派出所警員在場紀錄在案。居民義憤不平。

4月1日晚上9點,20餘位樓上居民忍無可忍,集體要求餐廳負責人出面澄清:

1. 居民出於安全(排油煙管的設置,萬一發生火災,容易引發火勢熱氣快速上竄的煙囪效應)、建築物美觀(純粹住宅,為什麼要裝置如同工廠一般的大通風管,裸露室外)、無效(油煙異味應該禁止排放,把煙管接到四樓排放,只有擴大污染範圍,影響更多家戶)、以及私有財產權的維護(不容他人未經同意,強行在自家外牆釘釘子、裝架子)等考量,絕不同意餐廳安裝排油煙管。

2. 居民無法接受煙燻異味及其它干擾肆虐,籲請兔子餐廳若無法即時改善、恢復清靜環境,就得遷離。

當場只有餐廳副店長在場,表示無法負責,未得餐廳負責人出面,約定次日(4月2日)晚上7點,由餐廳負責人到兔子餐廳現場(浦城街4號)面對居民。居民並援請警察及市府主管,屆時到場參與討論。

居民多時以來見市府行事延宕、鼠首兩端、不見效果,憤而挺身自救,預估將引發師大三里更多受害居民的聲援。
 
 

茶酒沙龍餐廳火災 又是排油煙機油垢厚惹的禍 10天內2起消防局提醒業者:常清洗排油煙機 以免釀災

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931980&ctNode=22621&mp=101001

 

排油煙管積油未清 烤肉店「燒」成火警 消防局同時提醒一般民眾:定時清洗家中抽油煙機 同時也要清理排煙管 避免積油垢


http://www.tfd.gov.tw/detail.php?type=article&id=10945

 

排煙管堆油垢 燒烤熱炒恐引火災

http://tw.news.yahoo.com/%e6%8e%92%e7%85%99%e7%ae%a1%e5%a0%86%e6%b2%b9%e5%9e%a2-%e7%87%92%e7%83%a4%e7%86%b1%e7%82%92%e6%81%90%e5%bc%95%e7%81%ab%e7%81%bd-103809910.html


師大夜市附近餐廳傳火警 幸無傷亡 【2011/10/30 21:57】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61350&type=%E7%A4%BE%E6%9C%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