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商圈存廢 南方朔挺住戶      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407P04M1

 

師大商圈爭議 南方朔支持住戶       自由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24843&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台灣城市論壇 學者憂發展缺概念      公視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07193

 

師大商圈座談 市府:夜市加住宅不等於巷弄文化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0407/117565/

 

師大商圈問題引發社會關注,居民自救會和社區大學舉辦「台灣城市論壇」,邀請文化評論人南方朔參加,南方朔認為,台灣對自己要發展什麼沒概念,因此都市發展一直退步,就好像政府在進行都更,但只有小都更沒有大都更、完全看不出來這個都市未來是打算要安怎發展。

由師大三里居民自救會舉辦的「臺灣城市論壇」,座無虛席,連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都來當聽眾。論壇邀請到文化評論人南方朔出席,南方朔直言、現在是都市發展倒退的時代。

南方朔認為,台灣對自己要發展什麼沒概念,就好像政府在進行都更,但只有小都更沒有大都更、完全看不出來具體概念,以師大商圈引發爭議為例,南方朔把城市比喻為戰場,但要打出合理性。

南方朔期望透過這場戰爭,保留可以保留的元素,能讓都市更文明更進步。前台南市長蘇煥智也以當地居民的身分參加,提出他的看法。

去年10月下旬,師大附近居民自發性發起爭取生活與居住權的運動,迫使台北市政府對違法商家開罰,雖然已經開始執法,不過自救會坦承目前成效有限。

不過大家都相信危機就是轉機,下一步該怎麼走?安居之後如何樂業?甚至居民如何發展出在地文化與特色,這些都是師大當地居民關心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