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0407/117565/

 

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夜市加住宅不等於巷弄文化,應回歸到文明空間的概念,市府具體想法,首先朝開放空間做起,目前已找到雲和街一處平房約有5至6個空間,將作為藝文活動及座談之處

 

=>  不會是梁實秋故居吧? 開放空間給誰?會擠壓到誰的生活空間?懷璧其罪,只因為巷弄裏有一間文人大師住過的故居,就一定要大肆宣揚召來人潮甚至觀光客到住宅區嗎? 殷海光故居沒有被市府關愛的眼神照顧 沒有人大力宣揚舉辦各種活動 至今才能保持大師當時居住的真實環境 為什麼梁實秋故居要這樣宣傳當樣板呢? 這跟推廣康青龍有什麼不一樣呢?

 

http://www.udn.com/2012/3/29/NEWS/READING/REA8/6992797.shtml

 

新聞上說每個月最後一個周五對外開放,3/30、4/27、5/25 .......

但是 4/6 , 4/7 兩天皆有4-50人在巷弄內聚集等入場 且非第一次 (巷弄狹小僅5.45米 故居也小需分批進入)

這就是說 除了對外公開開放日之外 平日還有其他安排參觀導覽

雖無營業行為 但是占用80%巷道寬度聚集排隊

是否對居民也造成壓力呢?

 

平日即有不少散客來拜訪

遊人擺姿態友人舉相機對焦

居民得等他照完再通過

也有架腳架鉅細靡遺照個夠的

居民不願住家被入鏡

這也是當初反對康青龍 巷弄文化的原因之一

大量召來中港澳及全球各地觀光客穿梭巷弄之間

喪失居住的隱密性

一個平日舒適進出的空間沒有了  "被拿去開放給全世界了"

這是什麼思考邏輯? 住宅區的空間要拿去開放給全世界!!

懷璧其罪............

 

曾見韓良露帶領3-40人來故居前參觀解說 (故居未開放)

一站就是15分鐘以上

日後各種藝文組織甚或旅行社帶領人潮,收錢辦活動都來故居前參觀解說要如何是好,將來一定會變成觀光景點!

 

舉一反三,商家占用道路做生意是違規違法,那占用道路排隊等入場呢?聚集人潮占用巷道做觀光景點解說呢?

 

台師大/文化局沒有打算用故居營商,但是因為廣為宣傳,社會上自然有人會藉此營商,就像商業處說:「一頁台北推廣的是合法商業區商一特」,但是就有聞風而來的大量違法商家入侵一般,有賣點就有人會製造出商機。

 

我雖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若未能先未雨綢繆阻止將來情況惡化

則日後就是像商業處在三里住宅區強行植入不應植入的商圈後果一樣!

 

里民回應 :

不太明白為什麼師大生活區「必須」存在一個空間「作為藝文活動及座談之處」,


住家就是住家

對在地住民而言,

「藝文活動」帶來的人潮跟噪音

「電影院、夜市、觀光產業」帶來的人潮跟噪音,

是同一件事 !


難道藝文活動帶來的人潮跟噪音就不算噪音?

就不算降低居住品質?


文化局長以「文化」的角度思考可以瞭解,

但今日師大住民要求的是

「讓居住環境回歸居住本質」,


在這個訴求上,

文化、娛樂、觀光,所帶來的傷害並無不同。

請文化局長三思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