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414L10M1

 

師大社區異國美食街的印渡風情餐廳未經樓上住戶同意即私自加裝拉到屋頂之排油煙管,經住戶到派出所報警提出毀損告訴。新聞報導中該餐廳印籍老闆說:「管線4個月前設,當時沒人反對。現在有人每天檢舉對不對,所以我跟一樓二樓三樓同意,我說可以拉上去嗎?他們說OK沒問題。」(圖一 裝設了4個月的排油煙管,還這麼光鮮亮麗纖塵不染?)

 

疑點:

印籍老闆說4個月前管線已設,當時沒人反對。接著馬上說:”現在”有人每天檢舉,所以跟一樓二樓三樓同意,問可以拉上去嗎?他們說OK。 = > 到底是因為「現在」有人檢舉所以去徵求同意加設管線?還是4個月前未卜先知居民會抗議所以預先架設管線? 

 

事實真相是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於2012/4/9接獲里民來信如下

寄件者:XXX
日期: 2012年4月9日上午10:58
主旨: 印度風情
收件者: Self Help Association Shidahood <team.shidahood@gmail.com>
浦城街13 印度風情(印度人開的那家印度餐廳)

   這幾天 在外牆 加裝排油煙管至頂樓

   加裝排油煙管合法嗎?

   是不是只有居住在樓上的居民 才有資格檢舉?

   排放油煙至較高處 也許居民比較聞不出異味

   但不表示 : "符合"廢氣排放標準或空氣污染標準

   也不能保證對居民健康就沒有影響

   只是經過稀釋 異味較不集中

   但影響區域更大

   請問: 應如何處理?

 

已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應被驅離之違法店家未經樓上住戶同意即擅自加裝排油煙管,被告發後又疾言厲色強勢咆哮。無視採訪現場大批員警駐守,目中無人的鴨霸態度令人吃驚!視法律如無物的表現更令人瞠目結舌。

 

弱勢居民在如此淫威之下只能無語問蒼天:政府你在哪裏?

 

圖一   120414 裝設了4個月的排油煙管,還這麼光鮮亮麗纖塵不染?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0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