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61866

師大商圈爭議不斷,近幾個月商圈店面交易全面急凍,店面租金行情同步下滑,房地產業者說,由於逛街人潮減少,最近有不少商圈內的店家積極向外尋找出路,轉往鄰近的公館商圈及負觀光盛名的士林夜市。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些轉移陣地的店家以服飾店及餐飲店居多;例如原來師大商圈的「牛魔王」牛排店,也在士林開分店,還有好幾家服飾店在士林找店面。他說,現在士林的基河路很熱鬧,店面幾乎全滿,連當地店家也想卡位,例如「飛來發」彩券行也賣起伴手禮,「搶店面搶得兇」。

黃舒衛表示,公館商圈離師大近,更是很多店家的位移首選,最近包括汀州街、東南亞戲院旁,都可看到師大商圈店家的身影,「大家都在找門市」。 => 違法店家們快去吧!晚了就失去賺錢先機了!

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也指出,由於有些店家搶先卡位,目前尚未通車的信義線東門站正對信義路二段,除緊鄰東門市場,附近還有永康街商圈,對觀光客極具吸引力,原本空置率超過3成的信義路上店面,年後已降至5%以下,有些是師大店家就近移入。

師大商圈因過度發展,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台北市政府今年初展開強力執法,對商家開出罰單並祭出勒令停業,市府的大動作也反映在店面行情上。房地產業者說,師大商圈的人潮,目前約減少了三分之一,基於人潮就是錢潮,現在客戶要租店面,都會先避開師大商圈;不過,北市府已端出管理規則,未來應該會好一點。  => 356家違法店家居民不會鬆手,一定要看到執法完畢!勸告各位在違法地址的店家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多拖一天就多賠一天。也奉勸仲介業不要欺騙後繼者,不能開業的地方不要以金店面招租,居民一定釘緊緊與市府合作,務必讓師大社區恢復住宅區本質!還要奉勸各位房東地主 : 切莫以鄰為壑,不顧樓上居民的生活品質,想貪婪多賺房租。懲處辦法是連房東一起罰的,15萬、15萬、30萬到斷水斷電,房東是一起跟著接到罰單的!!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啊!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市政府的大動作,讓當地原本活躍的店面市場「完全急凍」,還曾傳出當地店面欲低價拋售,卻找不到買主。

他表示,師大商圈每坪月租金約80001萬元,現在租金行情下修約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