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or@mail.taipei.gov.tw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7059420.shtml     北市後火車站大火 至少3死     聯合報

 


台北市後火車站商圈昨天下午發生火警,芭莉斯飾品店疑施工不慎,引發大火;烈焰竄燒至對面店家和附近民房,至少造成三死二傷慘劇,直到今天凌晨火勢還在燒。

起火地點是三公尺寬的狹巷,一樓遮雨棚重疊搭設嚴重,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只能拉水線滅火。更離奇的是受建物和地形影響,火苗「跳燒」,距離較遠的公寓反而被火波及,發生「樓上燒、樓下躲過」的現象,讓火更難救。

三名死者都是莉莉飾品店的員工,包括老闆娘楊琇惠(四十四歲)、小姑林淑華(四十七歲)和會計馬慧萍(四十二歲)。這家店位在起火點芭莉斯飾品店的對面,火勢又猛又快被波及,三人困在二樓的辦公室,都成焦屍。

莉莉飾品店是五層樓建築物,住四樓的越南學生范文尊和頂樓的曾智偉跳樓獲救,范受輕傷;莉莉飾品店的女員工陳賢美被消防隊員救出,傷勢不重。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三點五十六分接獲民眾報案,指鄭州路廿九巷發生火警「燒得很大」,由於該地是馳名的飾品批發商圈,消防局派出卅輛消防車、八十三名隊員前往馳援。

警消到場發現,原本經營圍巾、眼鏡生意的「芭莉斯」最近重新裝潢,已施工十天,進入收尾階段,昨天卻突然失火;剛粉刷的牆面瞬間烏黑,火焰直撲對門的「莉莉」。由於「莉莉」門口擺放襪子和絲巾,一下子就陷入火海。

這場大火的濃煙直竄天際,數公里外就可望見,相當駭人。消防局雖在晚間六點左右宣布控制火勢,但餘火持續悶燒到半夜,期間甚至還出現「爆炸」,整個後火車站商圈被惡臭、濃煙籠罩。

有居民質疑,芭莉斯飾品店的裝潢工人施工時喝酒又抽菸,菸蒂引燃油漆釀禍;但昨天接受調查的工人都聲稱,「不曉得怎麼會冒出一團火」。

死者林淑華的姊姊林淑卿指出,當時她選擇往店外跑,死亡的三人想收拾物品才往店內走,沒想到火勢來得這麼快。死者馬慧萍的丈夫聽到噩耗痛哭失聲,直說「太太工作很辛苦」,怎麼會因對面的飾品店裝潢而喪命。

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將調查起火原因,檢警也不排除將負責裝潢的四名油漆工、一名木工和一名冷氣工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2/04/29 聯合報】@ http://udn.com/

 

圖一   120422 棚棚相連到天邊 + 人潮又回籠了

圖二   120425 棚棚相連到天邊 + 人潮又回籠了

圖三   120428 棚棚相連到天邊 + 人潮又回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