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師大社區歷經百年文教住宅區的傳承卻在過去10年間沉淪為不堪居住的夜市居民要求政府依法行政,還給居民一口新鮮空氣、一絲耳根清靜、一條回家的路,恢復住宅區原有的清靜家園

 

2          對執政者的信任危機:居民要問誰在執政?誰在治國?

2.1         龍泉里民召救護車送長輩急救,車子只能停在四個街口之外病患須用擔架運送穿過夜市人潮,求助無門

2.2         浦城街4巷1號兔子餐廳去年11月9日提出更改門牌,11月11日完成依應手續核准,就地合法,市府展現非凡效率。最近遭裁處拆除違建,復遭某有力人士協調,阻撓政府施政。

2.3         師大路93巷停車場上7個帳篷非法營業居然無法裁處

2.4         浦城街13巷印度餐廳非法營業,強行安裝排煙管,聚眾叫囂,威脅居民;

2.5         師大路83巷伊洛瓦底餐廳封閉防火巷儲放瓦斯桶,市府發文裁處,再三遭有力人士會勘、協調,延宕至今;

 

3          師大社區問題在於改善恢復居住品質,不在於發展產業,也不在於為政府和商家的錯誤解套:

3.1         記點制就是退場機制;

3.2         非法商家全部退場才算解決

3.3         442(618)家合法商家不應和非法者沆瀣一氣;

 

4          修法只能用以進一步提升品質絕不容部份就地合法作為解套

 

5          種種文化生活機能之謬論無非為非法商家、地產炒家、仲介貪婪圖私利之託辭,不值一駁;

 

6          非法商家要求對話、妥協,唯一訴求只在於留下來繼續營業、繼續對居民造成傷害,繼續違法-所以沒有任何雙贏的可能!

 

7          非法商家營業外部化的成本由居民和社會承擔

7.1         常年累月油煙熏燎,造成心肺疾病有甚於麥寮工業區;

7.2         服飾業日夜街市噪音穿耳造成居民精神耗損,痛苦不堪,已引發多起躁鬱症

7.3         二樓以上居民承擔巨額房產價值損失;

7.4         政府、議會,耗費大量行政資源和成本;

7.5         政府威信盡失,社會失序,信任蕩然,長期耗費社會成本,更無可計算。

 

8          非法服飾業多達249家,引來遊客三、四萬人,不輸五分埔是造成髒、吵、亂的首惡。不是一址三家改成兩家就得以改善的。

 

9          台北市可能是全世界酒精飲料最沒有管制的地方,師大社區成了中外青年、學生、外勞、各色人等
飲食男女、尋歡作樂的廉價淵藪溫床,藏汙納垢、墮落狀況令人心憂。

 

10      公園內飲食、酗酒、喧嘩、擾鄰,未見政府執法。

 

11      居民提出嚴正要求,以下狀況無須記點,立刻裁處:

11.1     違反土管法的餐廳、飲食店、咖啡廳、小吃店、飲酒店等,立刻全數驅離;

11.2     在既有違建裡違規營業者,立刻裁處;

11.3     任何飲食、小吃、咖啡店,晚上九點半以後,嚴格禁止銷售酒精飲料;

11.4     派遣警察執行勤務,持續加強巡邏,取締公園及公共場所裡喝酒、飲食、拋棄垃圾、汙染環境,必要時予以驅離;

 

12      師大社區裡全是最基本的集合式公寓住宅,上下樓的格局一致,污水管、下水道、電線、通氣管道,戶戶相連,上下樓層陽台、窗戶洞開,通氣、採光,完全無法把一樓和樓上作出區隔,避免干擾。所以絕無垂直混合使用的可能。狹隘的巷道,更無法承受人潮的衝擊。

 

13      台北市住商一直都有混合,絕對不缺生活機能難道市府要放棄居民生活品質,弄成住商混亂?

14      不同的經濟政府治理教育或居住的機能,互為扞格,所以要分區管理,才能確保品質。

 

15      百業千行從業人員的最大公約數就是居民-每個人下班都要回家休息睡覺,第二天才有精力回到職場工作。毀棄住宅區的品質,不但違反人權,更是毀棄了各行各業從業人員的工作品質,直可動搖國本,主政者焉能不敬慎戒懼!

 

16      住宅區的機能,旨在為居民提供
安全、健康、舒適、雅致、便利
的生活空間,卻不能為了便利,犧牲之前的品質。

 

17      永續(sustainability)的議題:以下這些作法,都違背了永續發展的原則,若不予以制止,勢必土崩魚爛,江河日下,國將不國矣:

        山林濫墾,違法建築民宿

        農地上面違法濫建假農舍

        住宅區違法商業化變成夜市

一個嚴肅的議題:我們將留下什麼給我們的下一代?

 

切勿為非法商家關說護航,有失選民託付、斲喪政府威信。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謝謝您的關心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