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晨起,社區公園裏好似經過浩劫後,成堆的垃圾、菸蒂,滿地的酒瓶。經過一夜夜風的吹拂,空氣裏還是充滿了濃濃的煙味,處處的酒氣。可以想見昨夜公園裏衣香鬢影的盛況,居民徹夜無眠的痛苦。

 

是誰徹夜不歸飲酒作樂,喧鬧嬉笑?居民晨起看到的景象提供了某種答案:

-          兩位外籍人士在公園夜店喝到身形搖晃,清晨3點進入涼亭歡言話舊直到6點還流連不去.......(圖一)

-          三位韓籍女子在涼亭嬉鬧整晚,清晨6點還意猶未盡………(圖二)

-          一位形似外勞男子清晨6點在兒童遊戲場內醉臥女子膝頭……(圖三)

-          一位外籍人士清晨6點在公園內與一台籍女子猶在飲酒聊天,腳下醉臥一「全屍」……(圖四)

-          疑似外勞的人士大清早在公園內吃喝喧囂製造垃圾………(圖五)

-          兩位外籍人士喝到步履闌珊換個位置還要喝.........(圖五之一)

-          清晨的公園除了酒瓶、垃圾,還有喝到酒酣耳熱時脫下的運動鞋……….(圖六)

-          清晨的公園除了酒瓶、垃圾,還有喝到酒酣耳熱時脫下的女性內衣………(圖七)

-          清晨的公園除了酒瓶、垃圾,還有廚餘剩菜,螞蟻蚊蠅充斥惡臭薰天衛生堪虞……(圖八)(圖八之一)(圖九)(圖九之一)(圖九之二)(圖九之三)(圖九之四)(圖九之五)(圖九之六)(圖九之七)

 

信義區的夜店天天晚上都有撿骨師等著撿屍體」,是有名的「撿屍大道」。文風鼎盛的師大社區變成了「撿屍大道」第二名?(圖十)(

晚上10點,師大路沿公園人行道上可見許多外籍人士或單身或搭檔在雙眼掃描後鎖定對象上前搭訕。有被驚嚇到的女生恐懼後退,有落落大方的就此熱烈交談……兒童遊戲場花壇前,經常都有固定的一群外籍人士酗酒開趴,清晨酒瓶垃圾滿地……(圖十一)(圖十二)(圖十三)

 

流浪漢在社區公園,晚上露宿,清晨享用商一特買的油炸物(想必是昨夜就買好的了)………(圖十四)(圖十五)

 

應該屬於社區長者的清晨公園,長者只能在垃圾堆中讀報、運動……(圖十六)(圖十七)

 

種種現象的背後隱藏著怎麼樣的內涵?純樸的師大社區被外籍人士看做是幾條通?「撿屍大道」?如果繼續發展下去……

 

師大社區會不會被視作「風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