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街181樓原麗居裝潢公司被房東驅離,轉租給對面「雲禾小火鍋」業主開餐廳。6/8晚上居民與房東溝通希望不要租給餐飲業,但房東堅稱已簽約不願解約。居民稱將請律師寫存證信函提出業者裝潢不得危及房屋結構、承重及不得有任何皸裂,不得占用防火巷做任何用途,地下室及前庭屬公有財不得私用,居民將懸掛抗議布條抗爭到底,最後決議6/9請房東及承租業者一起到場協商。

 

6/9下午13:30 十數位居民依約來到浦城街18號1樓前與房東及承租業者展開對話。居民一夜之間就迅速組成管理委員會作成決議,並向市府提出註冊登記,且已找好律師將寫存證信函,房屋結構之鑑定將請建築師公會或土木技師公會或結構技師公會專業人士鑑定。

 

其間又有數位古莊里及古風里民前往聲援,提供有效資訊,也檢討承租業者的「雲禾小火鍋」是否有違法違規之處。

 

最後房東與承租業者稱了解居民訴求,將回去討論如何處理後續。

 

當天晚上不到8點,房東致電居民,表示已正式與承租業者解約。

 

事在人為。

 

居民團結起來表達強大意志力,捍衛居住環境不被油煙噪音汙染,最後一定可以打造一個優質理想的住宅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