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收到不明人士送來「解密文件」之後,7/24下午又收到不明人士送來慧淨法師所編「瀕死體驗」隨身書。

 

不論是誰送來這些,目的何在,先行在此謝過。

 

既是佛門中人,當知佛門十誡中的戒「意三」:貪、嗔、癡。

 

過去兩、三年,因為市府的不作為、不執法,放任違法店家無限漫延侵入住宅區,導至二樓以上居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熱,年老年少因而得憂鬱症者比比皆是。在店家違法居民受害的情況下,誰獲得最大利益?誰造業最深?

 

房仲為創造營收,鼓勵屋主房東將一個住家或店面切割成3-6個小格子出租牟取暴利,又鼓其如簧之舌煽動投資客競逐住宅區一樓住家欲將之改成店面。

 

在貪婪的驅動下住宅區一樓一戶3-5萬的租金被炒作成30-50萬,一坪60-70萬的賣價被哄抬成一坪400萬以上!

 

是誰被「貪」婪矇蔽相信這樣的離譜行情會永遠存在?是誰無明「癡」愚到相信住宅區40多年老屋的房價能比帝寶還貴兩倍?

 

超大的泡沫造成超大的破滅,隨著政府政策打房,當投資客夢醒不再進場,住宅區回歸住宅功能後,一切都會重返常態。

 

這時過去兩三年因為違法而賺進超額利益的人開始:怪市府依法行政、怪居民不願再為他們的超額利益犧牲………

 

「不會再違法出租了!人生在世能吃幾碗飯?能穿幾件衣?知足就好。」這是一位房東在他的違法房客遷離後,老鄰居提醒他不要再違法出租賺取暴利危害鄰里時說的話。

 

是的,過去幾年因為犧牲他人已經違法賺到巨大的不法利益,該知足了。

 

喔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