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商圈記點制 首波裁罰12店家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255413.shtml

300多家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的店家中,除了本年新設立店家、飲酒店、情趣用品店、一址3店等優先裁罰的79家違法店家之外,另有175家列入記點,各依建管、消防、環保、衛生、警政、營業時間、占用道路營業等記點。市府已於7月中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完成記點排行,並於日前開罰第一波12家。

其餘尚未列入優先裁罰或記點的違法店家,市府也還在繼續查察會勘。

 

違法店家已遷出多達90多家,多數空出的店面房東都還在觀望,也有大膽房東仍然貼出店面招租廣告。如果大家希望自家樓下或臨近的違法店家搬走後不要再開,就不能鬆懈,只要一有動靜就先阻止。

 

阻止的方法部落格已多所報導,可能的方法 :

 

1. 若認識屋主,就主動找屋主談,請屋主勿傷害鄰里老鄰居。(例如雲和街美式餐廳遷離後,左右鄰居兩三位只要看到屋主來整理,就對他曉以大義,屋主已不敢再租給違法店家。)

 

2. 組管委會。團結2/3/4樓力量對1樓以公寓大管理條例限制。例如泰順街54巷 / 浦城街x號 均以管委會成功限制1樓開店。需要協助組管委會者可來函,或去電崔媽媽基金會 02-23658140 分機238盧小姐。

 

3. 公寓拉布條。像浦城街 / 泰順街60巷 拉布條可表達居民捍衛家園決心,對店家及消費者喊話,宣告將不斷檢舉違法事項,讓違法店家無所遁逃,有意願拉布條者可來函。

 

自己的家園自己救,如果空出來的店面又被違法出租,那市府及居民大半年來的努力將化為烏有,對已遷離的店家也不公平。大家一定不能袖手旁觀,要在違法店家再度開業之前先行阻止。否則捉迷藏遊戲永遠不會結束,清靜家園也永遠回不來了!

 

來函請寄:

古風里: kufong.shidahood1@yahoo.com.tw

龍泉里: goldenhui0423@gmail.com

古莊里: team.shidahood@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