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4/today-o12.htm    他們的房子 我們的家     自由時報

在昨天(8/14)接到平面媒體記者電話訪問之後,自救會會長復於今天接到若干電子媒體記者來電,要求訪問。針對這個假議題,自救會認為沒有必要隨之起舞,為這些一心想犧牲社區居住品質來為自己獲取暴利的房東和違法商家,搭建舞台,配合演出。故而予以拒絕,並且作出以下聲明:



一、個別受害居民前此懸掛布條,乃是對自己長年以來遭受的生活環境的戕害,發出聲音,作出抗議,敦促政府依法行政,拿出效率,聞聲救苦,還給社區應有的清靜住宅環境。這是個別受害居民理念一致的舉動,所要求於政府的,不過是是現代國家對國民「居住尊嚴」和「居住品質」應有的起碼保障。


二、地主、商家懸掛布條,誣指社區居民「還我清淨家園」的呼籲為「都更陰謀」,自救會作出以下說明:

1. 都更與否事屬市府都更處管轄,房東、店家若不贊同,應自行對市府相關單位表示反對意見,與自救會何涉?

2. 自文林院事件發生以來,社會輿論和執政當局已有新的認知:若未取得地主同意,誰能強迫都更?連市府都作不到的事,自救會何來的神通,可以「陰謀」之?

3. 都更並非自救會的議題,會長個人更絕對不贊成違反屋主意願的強制都更案,更強烈主張都更不應該由建商和地主說了算,更需要社區居民的參與評估,取得社區居民的認可。有心關懷此等議題的人士何妨組成協會,一起推動?本人樂於為這種理念,簽名表示贊同。



三、若干布條「脫線演出」,說是「人在作,天在看」,檢視這些年來,是哪些「人」在「作」哪些「以鄰為壑、欺壓鄰里」的「事」?舉頭三尺有神明,老天「有眼在看」,反躬自省,到底是誰該悚然大驚、幡然悔悟?戒慎恐懼之餘,或許該放下屠刀、不要再為一己之私,無情的破壞社區環境、戕害鄰人生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