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301094.shtml      師大商家 擬設示範區找出路     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2012.08.17 04:02 am

 

師大社區房東及部分商家,最近不斷影射,里長及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為都更利益剷除商家,部分媒體跟進報導。北市府昨天澄清,社區都更沒成案,渲染都更只會加深社區對立。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會長陳澄祥說,房東以都更議題來攻擊自救會,其實沒有意義。此外,經過自救會抗爭,合法商區房價竟不降反升,師大合法商區1樓租金,目前約等於古亭捷運站一帶兩棟3層樓房的租金。

師大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曾輝鵬說,商圈生態包括炒房投資客、房仲業者、房東及商家,偏偏商家是這一波抗爭的最大受害者,如今老調重彈都更疑雲,似乎失去討論方向。

其實商家與市府商業處最近正聯繫,近兩個月將開座談會,找出第三條路,將師大路4941巷一帶商1特區闢為「示範商區」,保留合法商家。不過曾輝鵬嘆,應該很難讓自救會滿足,但也只能「試試看了」。

陳澄祥表示,最近有2家餐廳被居民檢舉,居民不是以違反都市計畫法而是用空汙理由向環保局檢舉,由環保局以非常嚴格的「官能檢測」方式,吸取排風口排氣檢測。這種作法可能連合法區域的餐廳可能都測不過,讓商圈最後僅存精品及服飾店。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劉振瑋說,社區不能出現過度商業行為,「示範商區」應合法且回歸居民生活所需,不能產生環境受害者,若做得好,居民說不定還會進行對話,頒發「優良商家」認證。

2012/08/17 聯合報】@ http://udn.com/

註:

思考盲點 1. – 「法」不是只有都市計劃法,6大局處各有各的法:建管、消防、環保、衛生、商業、都發、警察……每一個法都要遵守,違反了都可以檢舉請市府相關單位來取締,怎可說除了都市計劃法其他的法通通鎖在櫃子裡冷凍起來?

 思考盲點 2. - 官能檢測不是嚴格而是精準,空汙對人體有害的標準是一樣的,官能檢測才能測出符合人體所需的標準。

思考盲點 3. - 能夠成為「示範商區」表示標準應該更高而非降低,否則如何做示範?模範生難道不是班上最優秀的學生足以做其他學生的示範嗎?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301176.shtml       醫界報告 空汙提高婦癌死亡率     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2012.08.17 03:02 am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空氣中的PM2.5(細懸浮微粒)汙染高,女性乳癌、卵巢癌死亡率也會跟著提高,呼籲政府重視空氣品質問題。

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葉光芃說,周日將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研討會,討論PM2.5議題。

葉醫師表示,屆時將邀請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楊俊毓發表報告,這是第一分研究PM2.5與乳癌、卵巢癌死亡率關聯性的台灣本土報告。

葉光芃表示,這分報告指出,居住在台灣PM2.5高汙染區的婦女乳癌死亡率為低汙染區的一點一九倍,卵巢癌則為一點二倍。

埔里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黃敏生說,台灣實際測出的PM2.5年平均值,遠超過環保署公告的標準。為了改善空氣品質,不只環保署要努力,政府各單位都必須投入資源,不讓惡劣空氣損害國人健康。

【2012/08/17 聯合報】

 

報載 : 商家與市府商業處最近正聯繫,近兩個月將開座談會,找出第三條路,

 

將師大4941巷一帶商1特區闢為「示範商區」云云。

 

請市府為國人健康把關,萬勿隨意設立特區降低空汙標準,損害國人健康。

 

商大社區商一特要免於淪為精品服飾店特區,只有回歸社區參與,

 

回歸第一種商業區定義:

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定義:

第一種商業區:為供住宅區日常生活所需之零售業、服務業及其

有關商業活動之使用而劃定之商業區。

 

由社區居民決定商一特該開何種店家才是住宅區日常生活之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