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1樓房東是老鄰居,不妨開誠布公提醒房東勿再違法出租傷害老鄰居。

 

2. 如果1樓房東無法聯繫,感覺上裝潢正在敲樑敲柱,請先去電管區請員警出面,若覺得里長有替居民服務的熱心與誠意,也可同時請里長出面詢問是否有申請裝潢許可,是否有按圖施工未擅自更改。若有申請裝潢許可證則應貼在公開場所,記下裝潢許可證上所記載裝修住戶及設計單位資料以便隨時聯絡,若任何可疑之處,立刻去電1999轉建管處檢舉。(附圖一) (附圖二)

 

3. 如果1樓前庭或後院有舊違建,嚴密監督只能修繕,不得改建或擴張,若有任何改建或擴張立刻去電1999轉建管處檢舉。(附圖三) (附圖四)

 

4. 最好是趕快組管委會,用團結的力量一起捍衛自家居住環境。只要管委會開會通過,就可限制公寓大廈公有空地、公有地下室、外牆面等不得擅自變更用途、構造、設置廣告物等。

 

需要協助組管委會者 請聯絡 :

崔媽媽基金會 : http://www.tmm.org.tw/ap/artbook_001.htm  tel: 02-23658140 服務時間 : 周一到周五 13:00 - 21:30

古風里: kufong.shidahood1@yahoo.com.tw

龍泉里: goldenhui0423@gmail.com

古莊里: team.shidahood@gmail.com

 

附圖一:師大路xxx巷某店家遷離後重新裝潢之許可證貼在外牆上

附圖二:室內裝潢施工許可證

附圖三:雲x街xx號1樓 擅自加高原違建屋頂

附圖四:雲x街xx號1樓 擅自加高原違建屋頂 經樓上住戶檢舉後 恢復原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