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412445.shtml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師大社區爭議再起,台北市議員李新昨協同社區住戶,前往師大公園會勘。居民陳情,師大公園明明是公有綠地,卻遭店家長期違法占用,騎樓空間外推、冷氣主機放置公園綠地、營業用地占用公有道路等,違規情況誇張。

對此,北市公園處主任秘書藍舒凡表示,待土地所有權人申請土地鑑界,確認違法情況屬實,將交由相關主管機關辦理,並限期業者改善。

昨天會勘,包括公園處、地政局、建管處、大安分局、大安區公所等相關單位都派員出席。地政局初步勘查發現,浦城街1332號的「紅館」,疑似因吧台外推,原本6米寬的道路僅剩52;雲和街21號的「火鍋世家」,冷氣主機、冷卻水塔及店招牌疑似違法占用到公園地。

此外,不少店家疑似為了擴大營業空間,騎樓空間外推,或在店外設置座椅、遮雨棚突出等,包括星巴克師大店、VINO VINO CAFEevans burger等知名店家都遭地政局點名。

火鍋世家店長陳靜慧表示,承租店面時,屋主即告知店外圍約有1公尺的地可以使用,若真的違法,收到公文後會改善。VINO VINO CAFE業者低調表示,該怎麼做,公文下來都會盡量配合。

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邦文表示,公園是給居民使用的地方,店家因營業用途,長期違法占用人行道、公園用地,甚至連防火巷都不例外,相當誇張。

住在師大社區近20年的王太太表示,每到晚間,總有年輕人聚在師大公園喝酒、抽煙、鬧事、亂丟垃圾,民眾根本不敢靠近,更別提店家長期違法占用公用地,師大社區歡迎大家來走走,但不要忘了這裡是住宅區。

2012/10/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