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100600254.html

  • 2012-10-06 01:28
  • 中國時報
  • 【陳芃/台北報導】
  •  

     

     北市師大公園旁的店家遭民眾檢舉占用公有地,公園處、地政局和建管處等單位五日會勘,發現多處「疑似」有占用公園、道路用地的情況,或設置路霸、違規附掛物。公園處表示,未來經地政局「鑑界」確定建築線,若有違法,將行文要求業者改善

     師大商圈靠公園一側的店家,雖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可以開業,但最近遭民眾檢舉占用共有地;部分居民也認為,商家帶來人潮,遊客在鄰里公園內丟菸蒂、酒瓶,甚至還有人喧譁到天亮才離開。

     市府各單位五日到現場會勘占用情況,市議員李新和幾位居民也到場關心。經地政局以人工方式「指界」,發現浦城街十三巷口店家「紅屋」疑似占用道路、設置吧台,侵占約八十公分。雲和街口的「火鍋世家」則是占用公園用地,擺放空調壓縮機、水塔,鄰近的咖啡店也有類似問題。

     「火鍋世家」店長陳靜慧表示,承租店面時,屋主曾告知店面外還有一公尺寬的空間可使用。未來若受到市府公文,將會配合改善。

     公園處主任祕書藍舒凡表示,會勘後發現店家疑似有占用情況,或違規在外牆加設雨遮等附掛物。未來經地政局鑑界確定後,依違規樣態不同,由相關局處會發函要求業者改善。

     

    媒體錯誤報導。

    昨日市府會勘師大公園西側浦城街13巷32號「紅館」、雲和街21號「火鍋世家」、師大路74號「星巴克師大店」、師大路76號「大韓門」、師大路80巷2號「Vino Vino」、師大路86巷1號1樓「伊凡漢堡」等餐飲店家。根據居民向北市都發局求證,店家均一側臨公園不列入巷寬計算,另一側分別臨浦城街13巷5.45米、雲和街5.45米、師大路80巷6米、師大路86巷6米不得開餐飲業。故昨日市府會勘之所有店家,均屬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店家,非合法商家,還請媒體更正以免誤導讀者。

    都發局電話:1999轉都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