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1接到里民來信指出大型連鎖店UNIQLO將於11/3在師大社區舉辦大型促銷活動,請求大家一起設法阻止以免惡夢再現。

 

會務組立即通知居民並去函UNIQLO,請求移師他處舉辦。UNIQLO當局認同住宅區不應引入大量人潮破壞居住環境,故允諾將取消在師大社區的活動。

 

今日見UNIQLO網站已將師大社區從活動名單中移除 (附檔),對UNIQLO的迅速回應,居民均來信表達十分感謝,會務組去函UNIQLO表達居民之謝意。

 

大家站出來團結發出聲音,最後終會得到社會認同居民 "捍衛居住環境,還我清靜家園" 的訴求。

 

因為這就是社會進步的過程,我們要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淪!

 

第一封信:

2012/11/1

 

受文者:UNIQLO台灣分公司公關部

副本受文者:「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召集人--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

            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聯合行動小組召集人--

                  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萬發

            台北市商業處長 黃以育

發文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主旨:敬請將師大社區排除在貴公司所有行銷活動名單之外

 

敬啟者

 

師大住宅區原為純住宅區,於民國84年市府將極小部分住宅區變更作商一特(約1公頃),以提供當地居民生活之所需的零售業及服務業開店營商。不意從民國95年起,一連串官方/民間的錯誤宣傳,將師大住宅區包裝成「師大夜市」、「師大商圈」、「康青龍」等觀光產品向國內外大力推銷。復加中央政府為拼經濟,於民國98年將商業登記、商業管理分家,放棄政府管理責任,致使違法業者瘋狂搶進師大社區,使商業區由合法的1公頃侵入住宅區違法擴張至18.5公頃,開業商家也由200多家爆增至700多家。

(詳見 http://shidahood.pixnet.net/blog/post/14446143 )

 

爆增的店家在住宅區肆意漫延,引發嚴重的公安、消防、油煙、噪音、垃圾、光害、環保、交通等等問題,人潮如水般倒入三里,居民被擾夜夜不得安眠,得憂鬱症者比比皆是。忍無可忍居民於民國100年10月,由台北市議員李新協助舉辦公聽會,400人將辛亥活動中心擠的水洩不通,市府各大局處官員親自面對居民聽取陳情,後經郝龍斌市長裁決成立「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由陳雄文副市長任召集人,回應居民「依法行政還我清淨家園」之訴求,對違法店家分段驅離。

 

專案小組行動之初即應居民請求,於今年2月將市府觀傳局、商業處等所有官方網站上之「師大夜市」、「師大商圈」不當宣傳全數移除、紙本文宣全數下架。包括公車、捷運站牌取消民國100年新改之「師大夜市」,各恢復原站名。

 

而交通部觀光局亦應居民不斷請求,於本年6月將「康青龍」光點計畫改由大稻埕、北投取而代之,不再以「康青龍」向海內外促銷,並將其相關網站、紙本文宣中所有「師大夜市」、「師大商圈」、「康青龍」之資訊刪除,不再將居民的居住之所當成觀光景點任由全球、全國遊人湧入踐踏。

 

今有師大社區居民提供資訊,謂貴公司將於本年11/3周六於師大社區舉辦大型促銷活動,懇請貴公司在市府正為師大社區居民撥亂反正驅散人潮之際,勿反其道而行對市府掣肘,舉辦召引人潮之商業促銷活動,讓市府得來不易的小小成果化為烏有,讓居民再度陷入水深火熱的災難之中。

 

請貴公司儘快回應。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敬上

 

 

第二封信

2012/11/2

 

受文者:UNIQLO台灣分公司公關部

副本受文者:「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召集人--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

                  「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聯合行動小組召集人--

                         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萬發

                 台北市商業處長 黃以育

發文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主旨:感謝UNIQLO公司迅速回應師大社區居民之請求

 

敬啟者:

 

昨日去函貴公司,對貴公司將於11/3周六在師大社區舉辦召引人潮之大型促銷活動提出移師他處舉辦之請求。

 

蒙貴公司贊同師大社區居民維護師大社區居住環境品質之訴求,迅速將網站上對師大社區之不當宣傳移除,居民感念在心。

 

對貴公司從善如流,重視人民居住環境品質之理念,符合貴公司對產品高品質的堅持,此次迅速回應師大社區居民之請求,無疑為貴公司做了一次最好的宣傳。

 

居民及消費者對貴公司的產品將更加有信心,也會「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為貴公司廣為宣傳。

 

謝謝您!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