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自10月底再度啟動尚方寶劍以來已陸續對30多家違法店家發出10日函,而稽查、認定、發函的程序陸續執行中,直到356家違反土管法的店家被完全取締為止。

 

經過公文送達等程序已有違法店家陸續接到10日函,勒令對違反土管法進行改善。違反土管法即店家在法定巷寬不足之巷弄中違法開業,巷寬無法改善,違法店家只有遷離一途。

 

居民通報:師大路93巷x號,違法開業店家貼出公告,因接到市府勒停公文故營業至11/19。(圖一)

 

而同巷x號新開違法店家「花見x語」,前段賣小首飾,後段賣服飾,亦經居民向市府檢舉遭到取締。(圖二圖三)

 

居民團結互通聲息,只要有任何違法店家新開或擾鄰就向市府檢舉通報。市府經過一年深入了解狀況,已完全明白居民所受痛苦,現正加緊腳步替居民依法取締違法店家,奉勸心存觀望的既存店家,或躍躍欲試的新店家切勿以身試法,居民與市府的決心不會動搖,一定會取締到最後一家違法店家遷離!

 

而違法店家遷離後,最重要的事是防止新違法店家入駐。居民可先與房東溝通,而最有效的辦法是組管委會,以整棟公寓團結的力量表達不願嫌惡行業入駐,用規約保障自己住宅公寓的居住品質。

 

浦城街原兔子兔子餐廳因油煙嚴重汙染居民生活空間,經環保局數度檢測未通過標準開出罰單遷離後近日房東又將房屋出租給餐飲業。該棟公寓居民積極籌組管委會,由管委會出面及附近關心鄰居十數人一起與新房客理智溝通,初步居民已表達住宅區不適宜開餐飲業,就算在合法巷弄中開的餐飲業,也應該是為當地居民生活之所需的小店,而非召來大量外地人潮破壞居住品質的新潮餐廳或連鎖餐廳,且居民提醒原店家占用之公有地、地下室將由管委會收回供公共之用,防火巷廚房違建亦經市府列管將拆除。

 

該日籍業者得知居民有意見,已先暫停裝潢,將與房東討論後回覆居民。

 

居民自救,不是看到違法店家遷離就結束自救行動,重要的是日後不再有違法店家入駐,居住環境不再被破壞!

 

已歇業或遷離店家原址若又新開市府將優先取締,請來函:

 

古風里: kufong.shidahood1@yahoo.com.tw

龍泉里: goldenhui0423@gmail.com

古莊里: team.shidahood@gmail.com

 

圖一     收到勒停信 違法店家公告停止營業

圖二     新開違法店家 前段賣小手飾 後段賣服飾

圖三     瞞天過海不敵法眼明亮 偷賣服飾被取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