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一群對師大社區有期望、有夢想的居民組成的組織。

希望在自救會監督市府依法行政取締違法商家後,從事重建的工作,恢復往昔文教住宅區的優良居住品質。

 

主導者為大學講師及教授,成員中有自救會員、有理念認同者。

自救會長是眾多顧問之一。

 

任何保存生命社區完整、穩定和美麗的行為就是對的行為,否則就是錯的行為。 -- By Aldo Leopold (研究土地倫理的先知)    --- 這是他們的理念

 

http://shida3cda.weebly.com/35469356722510520497.html    --- 這是他們的網站

 

http://shida3cda.weebly.com/index.html    ---  這是他們的第一個活動

 

shida3cda@gmail.com    --- 這是他們的信箱

 

http://shida3cda.weebly.com/ngos3689932080.html   ---  這是他們可以得到奧援的 友好非政府組織機構 (NGO)

 

協會剛成立人手不足,只能從小做起,慢慢滾動。

希望認同的居民越來越多,相繼投入,為自己的社區打造美麗的未來。

很多其他社區發展協會做的事,表面看起來很華麗:

辦旅遊、辦大拜拜、辦街舞、辦嘉年華.........,

像放煙火一樣,澎一聲就沒有了。

但是這群教授老師群,希望辦一些真正對社區有意義的活動。

他們在師大社區走動,看見一些小朋友,父母忙生意課後無法照顧,

在公寓門前昏黃的燈光下做功課。

也看見一些新移民母親,無能力為小朋友看功課。

所以,從陪讀開始,

希望運用社區資源,大學生、退休老師等人力,來為這些小朋友看功課。

如果您也認同這樣的理念,

還請您多多宣傳,多多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