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3/today-taipei5.htm

 

各位社區的夥伴!

 

昨天的活動圓滿順利, 來賓約三十位, 其中包括李新, 林奕華, 徐佳青議員議員辦公室代表有王欣儀,厲耿桂芳及蔣乃辛辦公室主任等. NGO代表有主婦聯盟理事執行長黃淑德, 崔媽媽基金會社會發展部主任, 社區大學全促會北部辦公室主任羅佩菁, 大安社大主任蘇柳村等, 社區居民及志工約三十位,門庭若市, 非常熱鬧, 感謝諸位的參與和協助, 讓這次揭幕儀式擴大了自救會的力量, 延伸了我們的影響力. (圖一圖二圖三圖四)

 

 

揭幕儀式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透過大家的努力, 很高興有這樣振奮的出發有了這樣的基礎, 未來可以做的事更多, 仍需要諸位社區夥伴的鼎力相助.

 

感謝!

 

      理事長 林邦文    

 

編者按: 出席議員除李新議員自居民爆發抗爭以來對居民不離不棄鼎力協助,從未改變主張對違法商家依法行政立場,其餘議員也曾多方表達關心居民之意。不過2014大選將屆,在募款壓力下最近議員們立場是否一如初衷為居民喉舌,值得大家細心關注。

 

師大三里自救會轉型社區協會   自由時報

 

2013-6-23

 

 

 

〔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台北市師大商圈因為發展過於快速,影響到社區安寧,引發居民組成師大三里自救會抗爭,自救會去年開始逐漸轉型為社區發展協會,昨天下午邀請議員李新、林奕華及社團人士為師大三里發展協會揭牌,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邦文說,希望協會能從「除弊」走向「興利」,協助三里社區居民成立大廈(樓)管委會,推廣社區互助關懷、低碳社區綠環境。

師大三里包括龍泉、古風和古莊里,自救會長劉振偉說,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與自救會為社區營造美好未來的理念一致,自救會於民國一百年時開了第一槍,對台北市府、違法商家、推波助瀾的房仲業者,與享受非法利益的一樓房東大聲說「不」,要求市府回歸法令、法規層面,保障社區居民依法享有不受人潮、髒亂、噪音、污染、公共安全、交通等危害。

林邦文說,繼師大三里自救會團結居民「除弊」後,居民成立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要為社區「興利」,協會已經擁有種子師資,可以協助三里社區居民成立個別的公寓大廈(樓)管理委員會,為社區居民維護權利,建立更扎實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