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師大社區及為住宅區居民生活之所需而設的商一特

 

數年前師大三里住宅區被有心人冠以師大夜市之名向市府推銷,甚且泡製少數居民民意更改公車站牌為「師大夜市」以廣招外地消費者前來消費圖利商家。一時風起雲湧吸引商家進駐,從兩百多家暴增為七百多家向住宅區巷弄違法漫延,房仲、炒房投資客呼朋引伴將住宅區一樓房價當作合法商業區肆意炒作。

 

民國98年,商業處將三里商家冠以「師大商圈」之名大力輔導促銷,不但納入市府相關網站「優質商圈」名單,更撥款讓商家舉辦牛肉麵節、商家辣妹票選等活動以期吸引更多人潮前來吃喝玩樂,圖利了商家卻踐踏了居民!

 

民國10010月底,居民起而抗爭組織自救會,要求市府依法行政取締違法商家,還我清靜家園。

 

市府從善如流成立「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專案」小組,已將三里名稱正式訂為「師大社區」。

 

後經居民不斷反應要求,被偷改的公車站牌也更名為「師大綜合大樓」,從中央交通部觀光局到地方台北市商業處、觀傳局、交通局、停管處、捷運局、公車處、、都發局、文化局……等等各相關單位,通通將「師大夜市」名稱從網站、摺頁、路標、站牌……移除,不再對三里住宅區作任何商業促銷。

 

商業處也於民國101年底,將「師大商圈」從台北市商圈名單上除名,不再對三里商家撥款輔導促銷,以回歸三里為住宅區之事實http://www.zonegotaipei.net/mapList.aspx#

 

 

不意三里商家(包括違法商家)與房東、炒房客合流,今年以來強力向商業處要求死灰復燃,藉更名為「龍X商圈」恢復列入商業處商圈名單,以便獲取資源繼續在三里住宅區內作商業促銷,不但圖利商家且更重要的是炒高房價為投資客解套!

 

據聞月前在商家與商業處例行會議中,有炒房客情急之下脫口而出:當初一億所買之住宅區屋舍,現在開價六千萬都乏人問津!

 

取締違法商家工作尚未結束,已遷離之違法商家還在等著捲土重來,更重要的是:房東、炒房客不肯認賠出場,還癡心妄想藉炒作商圈人氣讓房價回升以便解套!

 

 

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戒,持續關心三里違法商家取締狀況。若您不希望居住環境再度回到兩年前的慘狀,請您自稱「師大社區」,拒絕官方已不存在之「師大夜市」、「師大商圈」名稱,並打1999、寫信給市長信箱,表達師大社區只有為住宅區居民生活之所需設立的商一特,拒絕再度出現任何「商圈」組織招引人潮來戕害居民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