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受文者: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

副本受文者: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第一科施孟孜,詹靚文,陳映芃

發文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主旨:請即刻將師大社區範圍內之任何街區,排除在貴局所謂台北創意街區展     活動」任何計畫或文宣之外。

 

敬啟者

爾來驚見貴局寄發商家邀請函,推動所謂「2012年臺北創意街區展活動計畫,復得知貴局意欲冠以「波希米亞的人文價值空間」,促銷永康青田龍泉街區,驚悚之餘,期期以為不可。謹就此正告貴局,即刻將師大社區範圍內任何街區,排除在任何相關計畫及文宣之外。

 

貴局所謂創意街區展實乃假文化之名作商業推廣之實,吸引人潮、推動產業的目的,躍然紙上。師大社區近數年來深受非法商家入侵之害,斲喪住宅區生活品質,居民水深火熱。市府傾全力驅離非法商家和遊客,猶未見成效,貴局焉可懵然不知,反其道而行,意欲「使店家曝光率提升,迅速累積客源」?

 

師大社區百年以來文風鼎盛、世代相傳,以文教住宅社區著稱,居民恭謹自持,名聞全台,與「意指藝術家、文人或表演者過著自由漂泊、居無定所、不受一般社會習俗約束的生活,擁有與外在社會格格不入,或因與社會價值迥異的習性,而放逐自我的生活習慣與性格,云云」的「波西米亞」,南轅北轍,貴局身負文化重任,竟然如此不加思辨,張冠李戴,意圖將放浪形駭、自外於社會、所謂的「吉普賽遊民」的舉止和價值,引進師大社區,不知何有所本?

 

又,推動任何街區或社區發展,當以當地居民為主體考量。貴局所舉十一個「創意街區」,涉及萬千居民生活,尤應先於商業考量。絕不可濫用文化包裝商業,毀棄居民生活品質。殷鑑不遠,慎之!慎之!   謹此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會長  劉振偉  敬上

 

附件 : 文化局推廣 2012台北創意街區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