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7/today-taipei5.htm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延吉街有住戶聯合要求餐飲業退出商圈,最近拉起白布條宣示抗議,位於住戶樓下的兩家餐廳首當其衝,一家已搬遷,另一家也預告如能與房東提前解約,將於六月底結束營業,猶如師大商圈爭議的翻版。

里長:居民要求居住的安寧

華聲里里長陳金花表示,延吉街一百三十一巷一弄三十、三十二、三十四號二至七樓住戶聯合起來要求餐飲業退出商圈,認為餐飲業帶來的噪音與油煙會影響居住生活品質,所以提出「拒絕餐飲在此營業,油煙、噪音out!」訴求,希望維持住家居住環境的安寧。

位於抗議住戶樓下的「鰻味屋」為避免紛爭繼續,選擇搬遷,另一家「羊妹妹孜然串燒」前晚已貼上了將結束營業的預告,老闆無奈地說,本來還想繼續做下去,畢竟提前解約得賠償房東違約金四、五十萬元,但住戶不斷向市府投訴檢舉,導致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三天兩頭就來稽查,不但影響生意,還得吃上罰單,先前已收到兩張五千元罰單,下次再開罰就是十萬元,小店禁不起這樣的重罰。

樓下一家搬走、一家談解約

「羊妹妹孜然串燒」老闆說,他做生意只是想要圖一家四口的溫飽,也不希望讓鄰居不滿意,所以打算找房東談退租解約,如能順利提前解約,就做到六月底離開,否則將營業至年底租約期滿再搬走,並由週休二日改為週休三日,減少營業時間降低居民不滿情緒,他感嘆說:「以後店可能會搬到郊區吧!」

燒烤店:合法經營配合改善

鄰近被抗議的還有兩家燒烤店,開店四年多的「大丈夫炭火串燒」老闆認為,該區段為商三區,他們是合法經營,堅持不退場,盼能「共存共榮」,畢竟他們的存在也幫忙拉抬了房價。去年八月才開店的「禧太炭火燒肉」則說,對於居民訴求會儘量配合,如排煙改善與深夜降低音量,當然不希望離開。

都發局:若是商三可開餐飲

北市商業處表示,若是商業處合法登記有案的店家,都會提醒店家必須符合土地分區使用管制條例、消防與建管管理規定,都發局發言人高文婷則說,目前未接獲相關檢舉投訴訊息,地段如屬商三區,開設餐飲業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